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市场>>

沉睡10年,青岛昔日“第一高楼”新生

2023-07-18 11:02:2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2023年7月14日,由青岛市市南区政府主办的“青岛之帆,璀璨启航”——2023城市复兴全球趋势论坛在市南区“梵悦·凌云&涉外法务中心”启动。

这幢被称为“青岛之帆”的建筑高242米,曾经是青岛市第一高楼,包含“于百米高位设置结构转换层”的独特设计,相当于在百米云端再铸一个地基,在整个建筑上部呈现轻薄的弧线造型——如同在青岛的海岸线上,竖起一面巨大的风帆。

该项目由美国贝氏建筑事务所担任建筑设计,是贝氏父子在青岛的唯一作品,又因360度海景、造型奇特,一度被视为岛城东部沿海地标性的建筑。

然而实际上,这座曾经的青岛“第一高楼”在2013年就已封顶,2016年因为资金链断裂停工,从此便一直“沉睡”。

直到2022年4月8日,项目进入法拍流程,但第一次“重启”之路以失败告终。两个月后,高楼等来了“白武士”,在政府、企业、专家等多方共同努力下,作为市南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梵悦·凌云&涉外法务中心”自2022年6月正式启动。

摆在眼前的问题是,一方面,如何在保留贝氏设计精髓的基础上开展创意;另一方面,十年间,城市发展路径不断更迭,市场环境也发生了变化,对运营和招商能力要求也更高,如何让这座停滞了10年的楼宇重生?

为了让楼宇在保留原有创意设计的基础上,更符合现代设计的需要,梵天集团邀请了四位设计师分别负责大楼的外观、室内设计改造,其中包括为卡地亚、卢浮宫酒店和贝恩斯酒店设计室内的Tristan Auer;登顶全球酒店室内设计榜首的“郑中设计”创始人郑忠;中国著名先锋派室内设计师、LSD interior design创始人葛亚曦和法国巴黎Zone Of Utopia理想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邹强。

邹强认为,改造设计需要通过建筑与贝聿铭父子展开跨越时空的对话,“我们希望在贝式美学的基础上,赋予梵悦·凌云&涉外法务中心更多时代性和青岛的特性。”

据了解,“梵悦·凌云&涉外法务中心”的1-2层将引入高端商业与大型银行,25层为天际泳池、米其林餐厅和酒吧,26-45层为建面约240-580平方米的山海云墅。

作为市南区的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市南区政府领导牵头,以产业发展为契机,将青岛涉外法务中心、青岛国际事务中心等重点工程落地于楼宇之中。梵悦·凌云&涉外法务中心的3-9层将打造为青岛涉外法务中心,10-20层为青岛国际事务中心。

市南区是青岛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而法律服务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市南区已入驻律所124家,数量约占青岛全市律所总数的三分之一,承载市南区执业律师2728人,占全市律师总人数的34%,驻区律所营收总额占全市营收总额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