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政策>>

山东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奖项评选管理

2023-07-10 09:58:27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是山东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和引领发展方面的最高综合性奖项,2021年首次获批开展,共有597个优秀项目受到表彰,在住建行业发挥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得到各级主管部门和广大行业企业积极评价。为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奖项评选管理,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制定印发《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管理办法》,切实推进我省工程质量领域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管理办法》共6章23条,对泰山杯奖的评选对象、评选原则、组织管理、申报条件等作出了规定,提出评选对象为全省行政区域和山东企业在省外区域依法建设并竣工投入使用一年以上的建设工程项目。要求获奖项目应在工程质量上达到全省领先水平,区分质量综合管理、建筑业发展、绿色建筑、勘察设计、消防技术、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房地产业、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与物业运维等十大方向组织申报,并明确了按照企业申报-设区市主管部门资料初审、现场核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资料审查、现场抽查、集中评审的程序进行评选。同时,对落实奖励政策、强化信用激励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弄虚作假项目处理、公布后的撤销收回情形、评选工作纪律要求等作出详细规定。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研究细化申报条件,科学制定评选方案,严密程序组织实施,真正把管理水平高、标准化程度好、行业带动性强的工程项目树立为示范标杆,以点带面促进工程质量和住建系统各行业领域管理水平提升,不断放大泰山杯奖精品工程、优质工程示范带动效应,以过硬品质为“好品山东·齐鲁建造”品牌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