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福建>>政策>>

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漳州市自然资源局 漳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漳州市本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联合竣工验收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

2023-06-29 14:58:24 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 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9〕34号)及《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漳州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漳政综〔2019〕35号)文件精神,参照《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结合《漳州市本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联合竣工验收管理办法》(漳建审〔2022〕1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实施情况,决定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联合竣工验收进行部分优化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化联合验收事项

实行联合验收的项目,通过联合验收后,由牵头部门出具《漳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联合验收意见书》(以下简称《意见书》),不再单独办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事项。《意见书》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具有同等效力,建设单位凭《意见书》可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手续。

二、整合验收申报条件

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验收条件中的“质量合格文件及竣工验收原始文件”、“工程质量保修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材料,整合纳入工程竣工档案,一并作为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归档材料。

三、调整联合验收方式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取消分批次验收,首次申报验收的项目或单位工程原则上不再分批次进行验收,报验的单位工程需保持一致。已完成部分验收事项的,建设单位根据自愿原则,可自行选择继续完成剩余验收(备案)事项或直接按照本通知方式进行验收。

四、更新审批申报流程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不再作为申请事项,建设单位在申报联合竣工验收时无需申报此事项或上传相关材料。对符合联合竣工验收条件的项目,由牵头部门发起联合竣工验收,若项目涉及海绵城市、养老基础设施、婴幼儿照护设施、配套教育设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环卫设施、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信报箱、广电网络等专项领域验收的,由建设单位同步通知民政、教育、公安、邮政、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漳州分公司等相关主管或接收单位参与或自行现场验收。初验或复验合格的,由牵头部门出具《意见书》,并与各单项验收事项的合格文书一并推送至工改系统,不再单独核发,建设单位可根据需要自行获取。

五、其他事项

完善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办理,推行联合验收全流程网办,全过程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审批文书以电子证照或电子批文形式予以体现。

针对因建设期间使用的法规标准与现行制度差异较大而造成难以验收等历史遗留工程,本着尊重历史、确保使用安全的原则,由牵头部门参照工程建设时的法规标准研究解决。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管理办法》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本通知未尽事宜,按《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漳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联合验收意见书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漳州市自然资源局

漳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25日

附件:

漳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联合验收意见书.docx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