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张志波:城市更新是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机遇

2023-06-21 14:56:5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陈晨 季明智 王皇 孟杰 摄影记者 王鑫

为积极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推动各方合作共赢,6月20日,2023山东省城市更新政银企对接暨项目推介活动在济南启动。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齐鲁工程咨询(山东)有限公司、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协办。

活动现场,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志波表示,山东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城市更新政银企对接暨项目推介活动,是扩大投资规模、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举措,对于金融更好服务保障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并将其作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的工作重点之一。2020年3月,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推出“4+N”融资改造模式,并入选住建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

张志波介绍,近年来,全省银行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把城市更新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信贷供给、优化信贷服务,正逐步成为城市更新项目筹资的主力军。

“目前,我省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以及恒丰银行等股份制银行都已开展城市更新专项贷款业务,探索出一系列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为城市更新项目注入了金融动能。”张志波说,各市在注重信贷融资的同时,不断拓宽城市更新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实现多方协同互动、多元共建共享。

如青岛作为全国首个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城市,在推进城市更新建设过程中,融入“绿色金融”理念,打出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组合拳”。烟台发起设立山东省首只城市更新专项基金,与18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融资意向1200多亿元。潍坊创新“1+2+3+N”模式靶向发力城市更新项目融资,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点对点”融资对接,不断夯实城市更新贷款基础。

张志波表示,下一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发挥协调服务作用,提请将城市更新项目作为省政府与各大金融机构合作重点,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推动,支持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同时张志波提醒各金融机构要抢抓城市更新政策机遇,用好中央金融政策,不断拓展城市更新金融支持的广度和深度,为全省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