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郭艳文:政银企协同高效是高质量项目成功的基础

2023-06-21 14:55:4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季明智 陈晨 王皇 孟杰 摄影记者 王鑫

为积极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推动各方合作共赢,6月20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齐鲁工程咨询(山东)有限公司、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协办的2023山东省城市更新政银企对接暨项目推介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齐鲁工程咨询(山东)有限公司院长郭艳文以《城市更新项目融资策划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发言。

953f0d86b9a6e68efd4649cda1f2cb43_16872607493r3rk6vave1.jpeg

郭艳文认为,政银企协同高效是高质量项目成功的基础。她介绍说,截至2023年5月底,齐鲁工程咨询(山东)有限公司在山东省内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枣庄等地共对接服务25个城市更新业务,全部授信超过500亿元,其中已经批复19个约260亿元,在审批通道内3个85亿元,在对接储备7个60亿元。对接项目较去年同期增长5个,授信额度增长约70亿元。

谈及高质量城市更新项目特征时,郭艳文表示,从政府角度来看,高质量城市更新项目要符合区域发展规划要求,从银行角度看,要符合监管合规要求并且满足银行锁定优质资产的要求并且还能拉动营销。而站在企业角度来看就要满足符合主体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满足钱好用的要求以及具备可落地性。

郭艳文说,高质量的城市更新项目,助力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银行关注项目本身平衡性及风险,背后就是将资金投入到能创造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项目,助力片区生态规划布局,发挥了金融活水的作用。政、银、企角度不同,诉求就有差异。从产业发展看,改善城市面貌、盘活低效用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从资产端看,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核心城区、核心单元、试点区域、百强区域的项目都是稀缺的,建议银行“先下手为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