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四川>>品牌>>

后地产时代 德商的破局与转型

2023-06-21 11:3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6月19日,喜讯传来,四川德商智慧绿色运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武侯发展21亩、41亩全过程委托(暂定案名武发·锦悦府、武发·锦溪城)。成功转型代建代营代销服务商后,德商再度“连下两城”。

专业支撑 创新发展

德商始终坚持长期主义,始终积极拥抱市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始终保持对产品、服务的敬畏之心,凭借近年累积的“三好三品”(好产品、好服务、好组织;有品质、有品味、有品牌)口碑,在新的行业趋势下,孵化出“四好管家服务”代工代建体系。

卖得好、交付好、盈利好、服务好

以东家思维、管家身份、长工心态、行家能力,依托八大服务体系,为委托方创造价值。至此,德商完成了从“传统开发”的开发商身份,到开发商+“代工代建代销”服务商的双重身份定位转型。

今年4月8日,德商集团与蓝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性、多角度的战略合作关系。蓝城集团是大型代建企业,德商是深耕成都本土的开发商,两家企业都以过硬的产品著称,产品认知高度契合。面对新的行业格局、客户和市场,双方突破行业壁垒,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和服务力,或将为代建领域打开全新局面。

签约仪式现场

截至当前,德商已成功中标20多个代建代营代销项目

以2023年为例,先后中标武侯资本的武侯29亩、成都产投的温江67亩全过程委托,武侯发展的武侯21亩及41亩项目全过程委托,兴城人居等多个项目代销。

中标截图示例

从代建的角度来说,品牌影响力是尤其重要的关键因素之一。德商多年来坚持深耕区域,专注中高端住宅打造,已形成天玺、天骄、天悦三大产品系,是新派住宅的代表,广受市场认可。

当然,在定位、设计、工程、成本、营销、物业等项目开发运营全过程的操盘经验上,德商同样经验十足,市场正向反馈足以为证。同时用实际行动证明:“为地产服务,做专业输出,德商也行”。

在愁云密布的行业形势下,德商蹚出了一条明朗的前路,不仅能“活下去”,甚至可能“活得比较好”。

除此之外,德商产投服务也值得关注。

德商产投于2021年12月17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2270.HK)。以用户为中心,专注于住宅、商业、酒店、产业园、办公五大城市资产,以轻投+运营+平台的模式,实现从投资建设到交付入驻到运营服务再到资产交易的资产全周期闭环服务。

德商产投服务集团业务模式

基于城市五大资产,德商产投服务主要解决共性需求+个性需求两大问题。

共性需求方面,提供全业态的全程品质物业服务,以及空间美感的精装和家居定制的解决方案。

个性需求方面,主要提供商业资产、产业园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系统服务方案,以及楼宇资产租赁、运营服务,和酒店资产的运营服务。

截至目前,德商产投服务已服务业主5万余人。随着业务的持续拓展与交付项目的持续增多,德商产投服务也正在持续壮大,将一同成为德商面向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凝心聚力代建业务,也要交出让业主满意的答卷。

交付大年 持续做好交付力与服务力

保交付,保合作项目不出问题,是德商近2年的重心之一。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企接连暴雷引发在建项目停工,保交付开始成为贯穿行业发展的关键词。

至今已近两年,有些房企已彻底“躺平”,而有些房企完成“自救”。

德商也是众多自救房企中的一员。

保项目平稳经营,保高质量交付,是德商这两年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高频词。

不仅要确保独立操盘的项目保质保量交付,更要处理与已出险或暴雷的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项目保交付。

而联合开发项目较独立操盘项目而言,保交付难度明显提升,整个交付过程之艰辛可想而知。

但德商从未“躺平”。

两年的“阵痛期”,一边积极自救,抓回款,降负债,确保自身不会爆雷,一边做好交付,确保项目交付口碑。初心都是为了捍卫品牌荣誉、保住对客户的承诺。

2022年,德商交付了包括国宾锦麟天玺、熙华天玺、锦江天玺、天骄城学府、碧云天骄等项目,合计超4000套房源。也有外地一些项目交付,如乌镇的熙悦花苑等。  交付过程对德商来说虽然坎坷、艰辛,但整体交付口碑较好。

尤其是天玺系,备受“好评”。其中,以钻石光感立面大平层+新中式合院为组合设计的锦江天玺,产品力与交付力均获得市场高度评价,并上榜了克而瑞四川发布的《2022年四川区域交付力TOP10》,德商也因此上榜《2022年四川区域交付力房企5强》。

德商锦江天玺实景图

2023年仍然是德商的“交付大年”。

据初步统计,川渝地区预计将有天骄之宸、云门天玺、春和天骄等6个项目合计超4000套房源交付,华东地区预计有无锡江南玺等3个项目合计超1400套房源交付,加上华南、云贵等地区,累计超6700套交付任务。因此,做好交付也是德商今年的重点任务。

春暖花开 未来可期 

随着代建入局者越来越多,未来代建赛道的竞争格局也将不断变化,代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愈发凸显。

对德商而言,代建领域作为企业转型的新赛道,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无论开发还是代建,归根结底都是为客户服务,核心目标都是把项目做好。

而实际上,德商真正的竞争力,在于“不屈的精神内核”。不屈体现在两重境界,一是对手,二是自己。

面对优秀的对手,表达敬意与认可,然后学习并超越。

在德商人的眼中,一个强大的企业组织,必须具备认可对手、学习对手、超越对手的信念与基因,德商也正是因此而凭借迎晖天玺一战成名,成为成都楼市产品力黑马。

此后,也始终保持着学习与超越的态度,产品不断迭代,女王玄关与端厅设计掀起了当时市场的风向浪潮。

面对行业的变革、企业的危机,有破釜沉舟的勇气。

从开发到代建,也是从甲方到乙方的角色转换,从前指点江山,如今谦卑服务,心态的转变至关重要,能自如切换角色定位,才可能把服务做得更透彻。

在中国的消费行业中,尤其在房地产行业,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从价格消费上升到价值消费,对消费产品和服务有更高阶的提升。

正如德商地产集团的高管们在二季度峨眉山会议中形成的统一共识和认知:德商要造更好的房子,从之前追求更好的园林景观、户型设计、公区配套、物业服务的产品主义,演变为以用户为中心,从客户的心智出发,围绕用户的需求,甚至于创造需求去满足用户,从空间运营转变为商业运营、内容运营、文化精神运营。运营会变成未来德商的核心竞争力。后地产时代,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自然对存在的触觉已经钝化,我们要用“运营思想”敏锐地捕捉到这个点。我们的运营一定是敞开的,鲜活的,有灵魂的,她甚至让不同年龄段的人在我们的社区场景里(空间、内容、服务、文化、IP融为一体)体验到鲜活的生命质感,并且内涵哲思哲理。这种产品才能穿越市场周期,成为不俗,成为与众不同的一股清流。行业需要这样的服务,当下市场却鲜有优质的服务商。

后房地产时代转折来临,大家也在为服务运营客户发生深刻改变,德商希望找到突围之路。

未经冬寒,不知春暖。真正的战斗力不是亮出獠牙,而是发自内心,从自我生长出来的。有理由相信,经历过行业阵痛还“活下来”的德商,有破茧成蝶自我改变的勇气的德商,或许会在代建代营代销领域创造下一个“奇迹”。(文字及图片由德商地产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