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土地>>

赤城县建成首个林(草)长制主题公园

2023-06-13 14:37:30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周逢源)“不用出县城,就可以欣赏着满眼的绿意,呼吸清新的空气,嗅着阵阵的清香,真是太好了,我每天都来这里散步。”李大爷高兴地告诉笔者。连日来,位于赤城县新区大道东侧的赤城县首个林(草)长制主题公园成为网红景点,市民纷纷前来“打卡”游玩。

ffd87bf779232e8e73e5e3624a3a23cf_hebnewsimg.jpg

今年,赤城县以县植物园为试点,依托公园良好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落地建成占地面积2.74公顷的首个林(草)长制主题公园。园内主要有观景平台、疏林阳光草地、坡地观景平台、特色小游园、特色背景林、特色植物专类园、药用植物专类园等12个功能分区。以休憩廊架及观景平台为主景,打造亲水景观。设置亲水平台、滨水栈桥、景观拱桥、水上汀步、置石水岸等构筑,配合水生植物搭配,丰富主景层次及内容,增强游人游憩观感及体验。园内栽植各类树种84个,花灌木21个,其中主干树为油松,基调树为云杉、白桦、花楸,彩叶树为红叶卫矛、楸树,花乔为海棠、山丁子、花楸,灌木类为迎红杜鹃、金露梅、银露梅、玫瑰、丁香;地被类为芍药、紫花鸢尾等。

据悉,林(草)长制主题公园建成后,通过设置标识标牌、宣传栏等形式开展林(草)长制政策、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政策等宣传,让市民在公园游览过程中充分了解林(草)长制内容以及实施林(草)长制的成效等,营造全社会爱林、护林、兴林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