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监管>>

违规排放污水、发生事故 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5月份收3张罚单

2023-05-31 14:2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静)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显示,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存在向建设工地外排放污水的违法违规行为,被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

(图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杭综执罚决字〔2023〕第000027号”显示,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24 日同杭州保源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杭政储出(2021)2号地块商品住宅项目的建设工程,地址位于在杭州市拱墅区华丰路与康华路交叉口杭政储出 (2021)2号地块工地。2023年04月10日9时,当事人正在按计划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施工人员对进出工地的车辆进行冲洗,负责冲洗车辆的施工人员没有严格按照工地冲洗车辆规定要求操作,致使将部分含有泥沙的污水被排到工地大门外前道路上,污水污染路面长20米、最宽处0.6米、最窄处0.3米,面积共计为9平方米。

该公司的行为违反《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条第二款“施工中产生的各类垃圾应当堆放在固定地点,并及时清运。施工单位不得擅自在建设工地围栏外堆放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和建筑材料,不得向建设工地外排放污水”的规定,已构成向建设工地外排放污水的违法行为。

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条第四款“施工单位违反上述规定的,由行政执法机关责令其改正,对未按规定设置临时厕所、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和车辆冲洗设施的,或者向建设工地外排放污水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的规定,以及《杭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壹仟柒佰元整的处罚决定。

通过查询了解,今年以来,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频繁被处罚。仅5月份,就接连收了3张罚单。

5月17日,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违反《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相关规定,被广州市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予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图源:信用中国)

5月5日,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观湖街道平安路 “11·18”物体打击死亡事故中,未根据涉事卸货作业的实际情况,督促深圳雅庭公司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未发现卸货作业现场的安全隐患并及时督促整改。对此,深圳市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

(图源:信用中国)

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位于北京市,是一家以从事房屋建筑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共对外投资了2家企业,参与招投标项目1416次,法定代表人为孙骏。

风险方面,该企业涉及到上百条法律诉讼,同时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此前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