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亿达中国573.45万票息未能支付,2022年净利转亏,营收同比跌16%

2023-05-17 15:47:02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6日讯(编辑 张伟 实习编辑 晏志鸿)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亿达中国”)公告,根据关于2025年到期优先票据的征求同意的条款,573.45万美元的利息于4月30日到期应付,但由于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及金融环境的不利因素,公司无法于5月14日宽限期最后一天前支付相关利息。亿达中国称,截至本公告日期,公司尚未就加快行动收到优先票据持有人的任何通知。公司将与债权人保持主动沟通,并将在实际可行情况下尽快就任何重大发展为市场提供更新消息。

事实上,亿达中国此前就曾多次公告与2025年到期优先票据的征求同意相关款项无法支付,包括去年6月末亿达中国公告该项同意征求的同意费第二期345万美元也无法支付。Wind数据显示,前述2025年到期优先票据(ISIN: XS2130508000)已于2020年发生实质违约,违约时债券余额1.69亿元。

整体来看,亿达中国的债务问题由来已久,且截至2022年末,亿达中国盈转亏,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疑,债务危机未能缓解。

2022年销售额重挫,多业务营收下滑,可能对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疑问

公开资料显示,亿达中国连续五年净利润下滑,2022年出现了近五年来的首次亏损。该公司公布的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其收入主要来源于物业销售、租金收入、商务园运营管理服务收入以及建筑、装修及园林绿化收入。然而,物业销售作为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在2022年遭遇了重大下滑。

据亿达中国发布的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亿达中国合约销售金额为19.52亿元,同比下滑了56%。合约销售面积为17.59万平方米,带来的营收为31.82亿元,占总收入的70.2%,同比下滑了20.6%。总体来看,截至2022年末,亿达中国实现营收45.33亿元,同比下跌16.0%;毛利为10.6亿元,同比减少35.1%;毛利率为23.4%,同比下滑约7个百分点;而归母净利润则为-7.37亿元,与去年同期归母净利润293.4万元形成鲜明对比。

这一亏损对亿达中国的流动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过亿达中国债务的压力主要还是来自于控股股东中民投的财务状况恶化。自2018年起,中民投的财务状况恶化,资产被冻结,导致亿达中国42.77亿元的贷款触发提前赎回条款,引发了流动性危机。

自2020年起,亿达中国无力支付到期借款,尽管后来陆续偿还,但截至2022年末,仍有37.72亿元的借款及2824万元的利息未能结清。

据乐居财经,截至2022年末,亿达中国的总借款为120.5亿元,债务期限均为一年内偿还。其中,银行贷款为58.1亿元,其余部分为其他借款。与此相比,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仅为3.58亿元,其中2.31亿元为被限制的资金。因此,公司的手头资金很难覆盖短期债务。

2023年前4月合约销售4.95亿元,同比减少23.85%,还款负担难以摆脱

值得注意的是,据5月12日亿达中国披露的4月份业绩称,4月单月,亿达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0.77亿元,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为0.77亿元。同期,销售面积为4237平方米,权益销售面积为4233平方米,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8057元,权益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8305元。

截至2023年4月30日止4个月,集团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95亿元,同比减少23.85%;集团的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75亿元。同期,集团的销售面积为3.58万平方米及权益销售面积为3.33万平方米,集团的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3812元,权益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4268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