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徐翔炮轰华丽家族:股价较高点暴跌90%,一季度仅卖房300平方米

2023-05-17 15:43:01 时代周报

刘婷 来源: 时代周报

华丽家族(600503.SH)再度被投资人徐翔“骂”上热搜。

近日,徐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华丽家族股价下跌已“忍无可忍”。若基本面持续恶化,华丽家族甚至会面临退市危机,这是对包括自己在内的广大投资者的极度不负责任。

时代周报记者获悉,2010年至2015年,徐翔通过泽熙增煦累计持有华丽家族9000万股,华丽家族因此被称为“徐翔概念股”。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泽熙增煦为华丽家族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62%。华丽家族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12%。

徐翔对媒体透露,已经向公司提名了董事推荐议案,要求5月17日股东大会表决,以监督华丽家族向新兴高科技行业转型发展,进而稳定公司基本面,稳定股价。

在多个股票交流平台上,华丽家族中小股东均有着同样的诉求,希望华丽家族剥离房地产业务,早日转型。

目前,华丽家族仍是一家以住宅地产开发为核心业务,以建筑装饰和绿化环保等为配套的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在房地产行业下行周期,华丽家族营业收入持续下滑,股价一路下行。

被徐翔“怒喷”后,华丽家族股价异动。5月16日上午10点24分,华丽家族触及涨停后成功封板,报收3.09元/股。与高点的30.9元/股相比,华丽家族股价已下跌90%。

值得注意的是,华丽家族股价高位时,徐翔持股市值最高时超过20亿元。随着华丽家族股价走低,徐翔的持股市值缩水至约2亿元,缩水幅度接近90%。

华丽家族的高光时刻,定格于2004年。

彼时,华丽家族集团旗下超级豪宅檀宫开盘。该楼盘位于虹桥路西郊宾馆西侧,由18栋别墅构成的项目,每套售价超过亿元,成为风靡全国的豪宅盘。2005年,中国房地产联合会和世界经理人杂志周刊等机构发布《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檀宫位居榜首。

华丽家族出道即巅峰,此后该公司再无可与檀宫相匹敌的代表作。发展至今,华丽家族规模不再,已成为一家中小型企业。

年报显示,2022年,华丽家族营业收入约为2.11亿元,为近5年新低。2018年-2021年,华丽家族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87亿元、23.46亿元、10.8亿元和5.25亿元。

净利润方面,华丽家族的表现不及预期。2022年,华丽家族净利润约为0.7亿元,同比减少20.54%。

进入2023年,华丽家族面临增收不增利困境。

一季度报告显示,2023年1-3月,华丽家族营业收入约为0.1亿元,同比增加53.83%。但净利润为-0.13亿元,同比减少120.95%。

2023年1-3月,华丽家族实现签约面积300平方米,与2022年同期持平;实现签约金额595.17万元,同比上升24.41%。

从土地储备面积看,华丽家族已是一家“蚁型”房企。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华丽家族土地储备面积为8.53万平方米,包含苏州项目待开发土地面积2.32万平方米以及遵义项目待开发土地面积6.21万平方米。

为扩大土地版图,华丽家族积极现身土地市场。

“贯彻公司新三年发展战略聚焦上海等核心城市深耕发展,公司于2022年深入研究上海重点板块机会,频繁参与上海土地竞买,为长期发展形成优质土地储备积极努力。”华丽家族在2022年年报中指出。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在2023年上海首批土拍中,华丽家族亦有报名。

4月18日,上海2023年第一批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正式启动。在静安区中兴社区C070202单元306-04地块中,华丽家族获得参拍资格。最终,华丽家族不敌越秀地产,空手而归。

尽管华丽家族仍以房地产业务为主业,但近年来,该公司在高科技和金融领域均有布局,结果不尽如人意。

按照徐翔的建议,华丽家族稳定股价的方式之一为向新兴高科技行业转型发展。

华丽家族官网显示,公司已涉足新兴高科技行业,进军行业为石墨烯行业和智能机器人行业。目前,华丽家族通过子公司北京墨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墨烯”)布局石墨烯行业。

在2022年年报中,华丽家族指出,受技术标准、产品成本以及市场拓展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石墨烯产品的销售未形成有效规模,产能亦未得到充分释放,宁波墨西和重庆墨希目前均处于持续亏损状态,财务状况在报告期内未取得显著改善。

此外,华丽家族在智能机器人业务也录得亏损。

华丽家族在2022年年报中指出,南江机器人(华丽家族下属机器人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不高,仍处于亏损状态,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