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山东公布50个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小区,有你家吗?

2023-05-04 17:45:1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4月27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小区名单的通知》,公布50个“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小区。

山东济南、威海是美好家园全国试点城市,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公布的全国100个“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小区名单中,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华黎花园小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全运村小区、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威高花园小区、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东北村小区在列。

在2022年6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开展“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的通知》(鲁建物字〔2022〕1号),旨在复制推广济南市、威海市试点经验,促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与城市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加快建立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并明确了“美好家园”小区原则要求:

1.小区党组织健全,所在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作用;

2.小区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运行良好;

3.小区建立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协调运行机制;

4.物业管理相关部门职责明确,执法进小区,形成良好的部门协作机制;

5.小区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物业服务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近一年无行政处罚记录;

6.小区环境整洁,无违章搭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

7.小区物业费收取规范,收费率不低于95%;

8.小区业主对物业管理满意度高,满意度位于全市前5%(或者小区物业管理投诉率位于全市后5%);

9.小区定期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有4485个小区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持续深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成了一批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环境宜居、安定和谐的“美好家园”小区。

根据活动有关安排,各市按照评价规则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推荐了一批成效显著的“美好家园”小区,同步报送了案例做法。在此基础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文明办审核确定了50个“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小区。《通知》要求各市要认真组织学习借鉴,积极开展对标提标,持续巩固拓展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成果,努力推动全省物业管理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

典型案例小区名单

一、济南市

历城区华夏帝苑小区

章丘区山水泉城•尚城小区

历下区舜耕路14号院

天桥区四建美林苑小区

二、青岛市

西海岸新区名嘉康城小区

崂山区世纪华庭小区

市南区中城嘉汇小区

西海岸新区唐岛金湾小区

三、淄博市

张店区东方星城樱花园小区

桓台县东岳国际小区

四、枣庄市

薛城区福佑嘉园小区

滕州市熙城国际•诚园小区

枣庄高新区富和园小区

五、东营市

东营区胜利花苑百合园小区

广饶县四季花城小区

河口区通海•锦绣家园小区

六、烟台市

开发区银和怡海国奥天地小区

莱州市天承•御龙居小区

蓬莱区宝龙国际社区

芝罘区金象泰•温馨家园小区

七、潍坊市

奎文区德润•康城小区

高新区大观天下小区

昌邑市邑城首府小区

安丘市青云•国际城小区

八、济宁市

太白湖新区水运雅居小区

汶上县水景雅居C区

九、泰安市

东平县常春藤小区

旅游经济开发区绿地•云水谣小区

岱岳区枣行社区

十、威海市

荣成市凤凰湖•湖畔雅居小区

经区蓝星万象城小区

文登区上海豪庭小区

南海新区星海澜湾小区

十一、日照市

东港区安泰水晶城小区

五莲县弘丰花园小区

东港区兴业王府花园小区

十二、临沂市

河东区奥正诚园南区

罗庄区幸福小镇小区

十三、德州市

德城区东海巴黎城小区

天衢新区星凯国际小区

十四、聊城市

高新区裕昌•九州国际小区

东昌府区昌润•莲城祥荷园小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星光•和园小区

十五、滨州市

滨城区黄河家园小区

沾化区建设小区

滨城区新河金都花园小区

博兴县京博和苑小区

十六、菏泽市

牡丹区港湾新城小区

郓城县中央悦府小区

巨野县佳和御园小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