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苏>>品牌>>

停牌1年后融创宣布复牌“归来” 清盘呈请有望被撤销

2023-04-13 17:14:57 财联社

财联社4月12日讯(记者 李洁)停牌1年后,融创中国(01918.HK)宣布复牌。

4月12日晚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满足复牌指引,将在4月13日上午9时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刘水告诉记者,对融创而言,复牌是其走出困境恢复经营的标志性事件,对该公司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对行业来说,作为头部民营房企的融创,其成功复牌具有示范意义及带动效应,既能增强其他出险企业摆脱困境的信心,也有助于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刘水表示。

然而,过去一年地产股经历集体下跌,业内人士认为,融创此时复牌难免出现股价回调等现象。

受宏观经济波动、行业调整、信用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融创中国2021年下半年流动性紧张加剧,其自2022年4月1日起停牌,并于2022年5月出现债务逾期。

据悉,融创从接获复牌指引到完成复牌用时9个月,期间完成了年报发布及部分境内债务展期,公布了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等。

根据复牌公告,融创分别在去年12月、今年3月底完成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2022年中期及全年业绩,上市规则规定的所有财务业绩刊发均已完成。

财报显示,2022年融创合同销售额1693.3亿元,实现收入约967.5亿元。截至2022年年底,融创资产总额约10902亿元,现金余额约375.4亿元。

债务重组方面,2023年1月3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总计160亿元的境内债券整体展期方案获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

同时,融创约百亿美元规模的境外债重组,于今年3月28日发布正式重组方案,并与持债金额超过30%的境外债权人小组达成支持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融创清盘呈请尚未撤销。2022年9月8日,债权人陈淮军向香港法院提交对融创的清盘呈请。据融创公告,清盘呈请聆讯延期至2023年6月14日。

“自收到呈请以来,本公司一直积极寻求法律措施坚决反对呈请,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障本公司合法权利。本公司认为,呈请不会对重组计划或复牌时间表造成实质性影响。”融创方面表示。

“预计境外债重组方案将会顺利拿到超过75%的同意票,届时清盘呈请也将被撤销。”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融创负债总额同比下降约481亿元。其中,融创有息负债约2984亿元,同比减少约233亿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6家房企出现债务违约,仍有14家在联交所上市的房企处于停牌状态。

“随着市场企稳回升,未来几个月,部分企业债务重组有望取得明显进展,届时会有更多企业复牌,房地产企业风险化解也将取得明显成效。”刘水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