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头条>>

360°立体监控5G巡检,宁陕实现“智慧工地”全覆盖

2023-04-03 14:54:45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去年以来,宁陕县住建局以“智慧工地”提升工地监管效能,全县11个在建项目工地实现“智慧工地”全覆盖,覆盖率达100%。

据了解,从2022年6月起,宁陕县住建局启动全县“互联网+智慧工地”政府监管平台创建工作。智慧工地监管系统主要涵盖工程项目劳务实名制、绿色施工、工地巡检、项目管控四个分部,实时记录人员考勤、在线监测渣土车清洗、巡检查看施工现场作业、综合分析项目管控等功能,全力实现“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让工地长了“眼睛”“耳朵”“鼻子”,看得见违章、听得见噪音、嗅得到隐患。

走进在建工地,首先就看到了一块电子监控显示屏,上面清晰地显示着当日工地上PM2.5、扬尘、噪音等实时监测数据。在各个施工现场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可以体验360°无死角立体监控、5G移动巡检等,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传感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于一身的“5G智慧工地”。

“该平台不仅高效、便捷,通过手机小程序即可随时查看各在建工地的施工情况,对相关情况进行线上监管,可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宁陕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高淼介绍,该系统的启动,可以实现对各施工现场的全天候、全方位监督,改变了以往逐个检查的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成本和进度的控制水平,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了“千里眼”“顺风耳”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