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浙江台州工程质量检测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7 10:47:57 台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3月21日,全市工程质量检测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新修订的57号部令——《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充分运用数字化管理手段,切实提升全市检测综合能力,全力保障建设工程质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厉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台州湾新区建设局局长、分管局长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质量检测管理集中委托系统的有关操作演示。

会议指出,城市建设的现实需求对工程质量检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和管理要求。今年3月1日,新修订施行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专门就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监管提出明确要求,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主管部门建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数字化管理是确保检测工作真实性、科学性和可靠性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检测工作规范化、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更是提升行业综合竞争能力的必经之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瞄准目标,用准政策,加速全市检测行业的智能化、精细化发展,加快行业的检测数字化向数字化检测转变。要明确责任人,督促检测机构落实专人负责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确保在四月中旬前把相关系统落实到位,特别是现场基桩的静载检测和结构实体检测,要做到全程实时上传,确保数据真实,结果可信。同时,要加快检测专业人员特别是领军式人才培养,加强与中国建科院、省建科院等行业知名机构合作,积极参与各类课题研究工作。

会议要求,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认领任务,倒排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质量检测数字化管理工作。要加强对检测工作各环节信息化管理,确保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活动全过程可追溯。要加强督查,对工作执行不力、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将视情予以通报批评、约谈,属于检测机构责任的,将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