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四川>>监管>>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四川省巨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欠薪处理情况的通报

2023-03-14 14:38:25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开区建环局,各施工企业:

四川省巨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相关规定,不切实履行支付工资主体责任,导致2022年元旦春节前发生多批次农民工集体上访讨要工资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业企业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根治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拖欠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经研究,决定依法依规对该11家企业记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扣减相应诚信分值并上网公开,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11家企业欠薪情况

四川省巨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元和信·凤凰世纪城·海棠华庭(8-1号B地块)二期项目、四川中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元和信·凤凰世纪城·紫荆华庭(11号地块)三期项目、中铁八局集团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元和信·凤凰世纪城·玫瑰华庭三期项目、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元市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百草园项目、四川容新万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广元领地城三号地块项目一期(3-1地块)劳务分包业务、成都继宏装饰工程铝塑门窗有限公司承包的邦泰·天誉西区项目门窗工程,施工过程中不切实履行实名制管理和支付工资主体责任,未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农民工工资,导致农民工多批次集体上访讨要工资。

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重庆习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劳务分包单位)承建的康养示范产业园全龄智慧康养社区二期(KY01地块)一标段项目,于2022年4月完工。建设过程中,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不切实履行实名制管理和支付工资主体责任,导致农民工多批次集体上访讨要工资,在住建、人社主管部门多次约谈和督促下, 2022年8月支付拖欠工资约680万元,但仍然陆续发生上访讨要工资事件。 2023年春节期间发生欠薪集访事件处置过程中,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不履行配合调查处理责任,无人到现场配合调查处理。

四川创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汤山·云澋台一期项目,施工过程中不严格执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规定,履行总承包企业实名实人足额直接通过专用账户发放农民工工资主体责任,以劳务公司工程结算未办结、工程款超支为由,拒不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导致农民工多次上访集访。

广元海和洋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开发建设的汤山·云澋台二期项目,未办理项目行政审批手续擅自施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工程违法发包给个人,源头性欠薪180余万元。

四川广元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滨江一号西城天街三期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约498万元,造成农民工多次到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上访集访,住建、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两次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问题,至今仍未全部付清前期拖欠的农民工工资。2022年春节假期复工后,四川广元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该项目劳务、相关专业工程肢解后直接发包,违反了《建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欠薪问题协调解决过程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拒不配合主管部门欠薪协调化解工作。

二、对11家欠薪企业的处理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规范各方责任主体市场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现对上述11家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按照《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记企业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分别扣减四川省巨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四川中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建筑有限公司、四川容新万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都继宏装饰工程铝塑门窗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四川创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诚信分值6分,分别扣减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习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诚信分值5分,扣减四川广元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诚信分值14分,扣减广元海和洋实业有限公司诚信分值16分。

各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要引以为戒,加强建设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切实履行支付工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活动。

特此通报。

附件:2022年春节期间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处罚情况表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8日

附件

2022年春节期间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处罚情况表

image.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