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因城施策!浙江义乌实施多条房产新政

2023-03-02 15:08:33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2月28日晚,义乌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即日起实施八条房产“新政”。

据悉,义乌推行的政策将从加大金融支持、加大“房票”使用力度、优化人才房政策、优化土地出让政策、支持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用作政策性住房等多个方面助力房地产市场发展。

安置面积可换成“房票”

额外补贴最高3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义乌首次提出在集聚安置政策不调整的情况下,鼓励集聚建设安置对象(含权益买受户)将其高层公寓权益面积置换成“房票”,用于支付义乌未经备案的一手新建商品住房购房款,每套新购商品住房仅可使用一张“房票”,多张权益凭证可以一次性置换成一张“房票”。

同时,在2023年6月30日前置换并使用“房票”的安置对象,将在原集聚建设政策15%的补助基础上,再按集聚建设房票面值给予20%的政策性激励补贴,该20%部分的补贴不超过30万元。

据悉,如要使用集聚建设的“房票”,需先认购新建商品住房,然后领取,在使用有效期内签订“房票”载明的一手新建商品住房买卖网签合同,就能够按“房票”的可使用价值支付首付。

有资深地产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因开发建设需要,义乌市已持续启动多区块拆迁,相关城市建设规划与重点工程涉及的点多面广,该政策有望释放出大量新建商品房刚性需求。‘多张权益凭证可以一次性置换成一张房票’这一细则,对于有多本权益证的买受户而言,可一次性用于置换成总价更高的商品房,再加上原补助与政策性激励补贴同时能够用于首付款的抵扣,对多数家庭颇具吸引力,这一政策在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预计将对新房销售回暖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房票”将按照置换申请时间先后顺序“先到先得、用完即止”,含集聚建设房票面值、补助、政策性激励补贴的“房票”总额上限10亿元。

多地因城施策出台房地产新政

除此之外,义乌提出在土地出让方面,将在住宅用地挂牌出让时,明确该地块的目前学区安排。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由30%降低至20%,三孩家庭首套首次贷款公积金可贷额度可上浮20%,并优先予以发放。还将积极落实人才购房补助资金可用于首付款的政策。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义乌此次推出的房产新政属于一城一策,结合当地市场与市情的有针对性地促进楼市回暖的措施。”

今年以来,多省市陆续出台稳楼市政策措施,不断降低购房门槛和购房成本,为购房者松绑,力求提振楼市需求。

2月27日,湖南武冈与河南驻马店相继发布楼市新政,湖南武冈提出买房落户口,子女可就近入学;契税100%予以奖补;特殊群体可享购房补贴等多项购房支持政策。

河南驻马店提出,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优化贷款二套房认定标准;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推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等。并支持团购在售商品住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在首付比例、契税补贴、公积金贷款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

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对于各地来说,在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时,力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具有适用性,灵活不僵化,具有可行性是关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