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土地>>

杭州土地市场“醒”了:提前封顶、单宗60家摇号 平均溢价9.3%

2023-02-22 14:04:15 住在杭州网

住在杭州网2月21日讯(记者 郑青青)“这动静又要火爆了啊。”

“太速度了!还没感觉开始就要等下午摇号了。”

“萧山这块地居然60家摇。”

杭州2023第一批土地出让热度如何?从浙江土地网土地直播的留言板就可见一斑。

事实上这场出让战,在昨晚已打响。昨天傍晚,萧山市北地块在3个多小时内被出价16次,以11.74%的溢价率封顶。而今天上午竞价正式开始后,南部卧城、临平新城、钱江新城二期、滨江浦沿等7宗地块相继封顶,快速进入线下摇号环节。

最终13宗地块总成交金额182亿元,平均溢价率9.3%。

杭州2023年第一批地块成交详情

0a54aab12c4f8dced91cf892cb535702_W020230221634922927345.jpg

本次土拍亮点如下:

1、封顶地块占比超6成:本批次13宗地块中共有8宗封顶摇号,封顶地块占比超六成。除钱江新城二期的四七堡、萧山市北等热门地块外,临平新城、良渚、南部卧城的蜀山地块也封顶摇号,市场热度向外围蔓延。

2、房企参与度提升 摇号中签率最低1.7%:最受关注的萧山市北地块有60家企业报名参与,中签率低至1.7%。其余7宗地块基本有10家以上企业报名参与。从报名房企来看,万科、龙湖、兴耀、中天、得力、大华、伟星、众安等民企均现身摇号现场,民企投资正在复苏。

3、市场分化依旧存在:富阳、临安等整体去化压力较大的区域,仍以底价或低溢价成交。与杭州土地市场的高热期还有差距。

4、本土民企维持高活跃度:浙江本土民企在杭州土地市场表现出了持续的战斗力。滨江房产一口气竞得未来科技城、良渚、江东核心三宗地块,伟星拿下浦沿地块,浙江中豪摘得勾庄地块,临平姊妹地中的一宗由浙江中腾斩获。

本次土拍热度回升原因:

1、房企融资环境改善 拿地资金相对充足:2022年下半年以来,多项房地产纾困政策出台,房企融资环境改善,拿地资金相对充足。

2、房企补仓需求较强:2022年杭州的集中供地规模呈现大幅度下滑态势,全年仅供应137宗涉宅地,较2021年有明显收缩。部分房企手中余粮已不多,补仓的需求较强。

3、销售端预期向好 房企信心逐步恢复:春节过后,杭州楼市就呈现回暖状态,无论是二手房带看及签约量还是新房项目的案场客流量及成交量,都普遍超出预期。销售端的复苏,也能带动房企的投资信心回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