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头条>>

开好头、起好步,合肥市“六个要点”助力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3-02-20 15:13:37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房建市政工程正进入恢复正常施工的高峰期,为确保复工后全市建筑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合肥市突出六个要点,组织开展建筑施工现场节后复工专项检查。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要求,一是人员要到位,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和项目总监等安全生产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要到岗到位。二是返岗要教育,上好《开工第一课》,项目负责人亲自动员组织、亲自部署落实,正式开工(进场作业)前,要组织1次已返岗的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全员安全教育。三是进场要实名,要加强对实名制管理,所有首次进场人员均应登记信息并扫描“工地码”绑定。四是健康要体检,要严格筛查作业人员的健康状况,50周岁以上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进行健康体检,有条件的项目鼓励全员体检。五是复工要检查,企业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小组,建设单位应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全面检查。六是程序要规范,项目部建设单位负责人应组织监理、施工单位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全面验收,符合复工条件后,将复工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书面报备监督机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