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头条>>

广州将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综合检查

2023-02-17 16:22: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2月13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官网获悉,广州将开展2023年度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综合检查。

综合检查时间从2月至12月,市住建局将委托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市质监站”)牵头具体负责,各区住建局、广州空港委国土规划建设局、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监测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建研中心”)配合。

相关内容出现在《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综合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一文中。

677a3eb7e0be68506eb358adf7a3027e_51754182_9a432952-cebb-4bc8-96d6-3eb41f956019_batchwmcopy.jpg

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事关重大

从《通知》可见,此项检查工作主要包括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现场检查和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查两大类。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的现场检查,将会重点抽查住宅项目(含房地产开发项目、保障性住房、安置住房)、大型公共建筑项目等民生工程的施工质量;检查参建单位是否按照经审核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组织施工,材料进场管理、质量验收程序是否规范,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治理;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抽检现场使用建筑材料和工程实体质量等。

该检查具体分为几个专项开展:1、地基基础施工质量检查;2、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检查;3、住宅装修质量常见问题检查;4、机电、消防及人防设备安装质量检查;5、装配式建筑质量检查;6、建筑材料及构配件质量。

《通知》称,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由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共同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和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质量检测活动检查,压实在建工程参建单位和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质量行为的主体责任;突出整治地基基础、混凝土结构、住宅装饰装修、设备安装、装配式建筑等实体存在的常见质量问题,狠抓建筑材料和构配件质量,打击工程质量检测弄虚作假行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