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长沙旭辉雨花郡被投诉监管资金流失 住建部门回复将督促银行履行监管职责

2023-02-15 12:1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 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旭辉雨花郡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称该项目存在违规验收,导致监管资金流失问题。针对此问题,相关主管部门已进行回复,称将督促银行履行监管职责。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长沙旭辉雨花郡项目存在违规验收,导致大额监管资金流失问题。网友提出相关问题:2021年12月竣工验收备案的项目,为何2022年12月仍未施工完成;开发商敷衍了事拒不整改等问题。

网友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能高度关注与重视,督促开发商整改问题,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2023年2月13日,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共雨花区委办公室对此进行了明确答复。

回复内容表示,旭辉雨花郡项目由长沙兴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浙江欣捷建设有限公司、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施工。一批次住宅于2021年12月20日在长沙市住建局完成消防验收,12月21日完成竣工联合验收,12月28日完成竣工验收备案,2023年1月4日交付业主。

关于该项目“违规验收”及整改问题,回复称该批次验收时间至交付时间间距一年之久,历经长沙两次雨水季节,因长期未关闭门窗、地下室分段施工、装饰成品保护工作不到位等原因,导致部分套内墙漆家具发霉、踢脚线松动、地下室地坪施工车辆碾压开裂。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组在交付前多次针对上述问题督促开发企业全面拆除返工整改,但因开发企业资金问题,雨花郡整体建设及一批次整改工作在2022年下半年严重滞后,导致部分整改工作在交付时未能完成。

雨花郡一批次住宅交付开始,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陆续接到多位业主关于精装质量问题投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自始至终高度重视住宅楼盘交付工作,积极处理回复业主诉求。2023年1月6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员会同雨花区保交楼专班、开发企业项目负责人以及雨花郡业主100余人召开三方会议。会上解答了业主关注的后期整改工作开展、监管资金使用等热点问题。三方会议成果、住宅套内整改方案等情况开发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群向业主进行公示。

2023年1月13日,旭辉雨花郡保交楼工作专班组织业主代表、开发商召开业主见面会,会上已明确开发商先出具整改方案初稿交由业主代表审阅,再由专班组织业主代表、开发商、相关部门开会协商确定最终整改方案,目前开发商正在根据业主代表审阅意见修改,后续,专班将尽快确定开会时间讨论通过,届时整改方案将在专班进行公示。

市住建局强调整改方案必须经业主通过后再执行,地下室地坪裂纹及公共区域装饰质量问题在3月底前整改完毕,套内验房问题做到当日验房当日明确整改期限。后期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员将继续督促开发企业对质量问题进行整改,严格把关整改交付标准及整改期限,请业主放心。

另外,关于该项目预售资金监管问题,长沙市预售资金监管是由市住建局授权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承担,监管银行负责日常监管。对于2017年1月至2022年8月3日期间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采取银行监管+政府监督模式,对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的资金实施重点资金监管,监管的比例为项目预售资金总额的25%,重点资金只能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并根据工程进度逐步解控,目前该项目监管账户内余额满足监管要求。

官方回复表示,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要求开发企业将项目收取的购房款(包括定金、首付、按揭、尾款等)全额进入监管账户,防止预售资金未进监管账户的情况发生。针对该项目停工的问题,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加强该项目的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目前由辖区政府牵头负责该项目防范化解风险工作,该项目使用监管资金需向辖区政府申请,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协同辖区政府、监管银行共同做好预售资金流量和流向监测,并督促监管银行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预售资金使用的流向和流量监测,督促开发企业将预售资金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切实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平台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平台上,长沙旭辉雨花郡项目正遭遇“存在烂尾风险”“监管资金被挪用”“违规验收”“存在安全隐患”“施工质量差”“工程进度缓慢”等一系列投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