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凝心聚力 做大做强|德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3-02-07 15:57:03 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2月4日,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田卫东、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任海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主持,市领导赵学坤、樊廷雷,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出席大会。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目前,全市共有施工总承包企业384家,其中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2家(山东高速德建集团、德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一级资质25家,涵盖了房屋建筑、市政、交通、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等行业。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改革发展,先后印发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德州市建筑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定位准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十三五”期间,全市建筑业累计完成产值1785亿元,建筑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8%左右,从业人员30万人。2022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00.7亿元,同比增长7.9%,省外完成建筑业产值69.6亿元,增幅居全省首位。齐河县荣获山东省建筑业跨越发展县,山东高速德建集团入选山东省建筑业30强企。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我市围绕“建筑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促进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2022年,全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达428.81万平方米,占新开工民用建筑面积的43%,成功入选全国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城市、省级智能建造城市试点。

按照《德州市建筑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未来三年,我市将大力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建筑业全产业链,构筑产业新优势,到2025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将达到550亿元以上,外向度超过20%。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比达到45%、新建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达到100%。促进产业链前端规划设计、勘察勘探、咨询服务等环节及后端项目管理、资产运营、物业服务等环节发展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