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西>>头条>>

2022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震后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培训暨演练现场观摩会召开(组图)

2023-01-05 12:41:41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12月29日,2022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震后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培训暨演练现场观摩在靖西市召开。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栋出席活动并对演练成效进行点评。

def96859c87721c046c21632451cca8c_W020230103581587326434.jpg

2022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震后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培训会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靖西市、北流市、德保县等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地震影响,给人民群众生活财产乃至生命安全造成损失。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震前的应急演练和震后的应急评估加固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防震减灾方针,切实抓好城市抗震防灾规划编制工作,抓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公用设施单位工程的抗震设防工作;各级部门要灵活选择多种演练方式,检查预案质量,不断修订和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加强日常抗震设施质量监管,对高烈度设防地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新建工程等,重点审查相关设计文件和标准,严格执行施工图设计审查制度,确保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要对建设工程抗震实施监督管理,确保抗震设防质量。同时,各地要积极引导,特别是高烈度设防地区,要推广减隔震技术的应用。

36e1b0af8bf66c3e04e50d55d2b70036_W020230103581587517417.jpg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栋出席指导演练现场观摩会并对演练成效进行点评

c2d52b66aea158a86aa70c3307762119_W020230103581587637791.jpg

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庞少华授课

培训会邀请了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庞少华对相关震后评估修复知识进行培训。地震应急演练观摩会由百色市住建局组织在靖西市那峒镇三友村隆屯举行,演练采取“互动参与”的方式,设置了演练指挥部、应急评估组、通讯演练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及专家组等,并由各单位抽选的70名培训专家组成10个现场应急评估组,围绕配合开展震后房屋安全性应急评估工作进行实地演练。

aa6c373647a8bbc249108f79b23c24b0_W020230103581587837850.jpg

地震应急演练现场

杨栋对此次演练观摩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本着因地制宜、注重时效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针对性地震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能力,以达到能够在紧急突发情况下从容应对,沉着处置,履行系统职能,为抗震救灾减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11c8119bdf826d170d4310173b48aabd_W020230103581587968910.jpg

地震应急演练现场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处室、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位于地震设防烈度相关县(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培训及现场观摩会。(黄金玉/文、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