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最快运行时间42分钟,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22-12-30 14:28:3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白新鑫 张琪 王鑫 张頔 见习记者 李牧青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济南局)获悉,12月30日10时38分,G9230次首发动车组列车从雪野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济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济南至莱芜最快运行时间42分钟,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结束不通高铁历史。

cae06a54e8f0c849c4029ac4a4fad415_16723679226rjctc2ctx2.jpeg

济莱高铁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境内,线路起自济南东站,途经济南市章丘区、莱芜区,终于钢城区钢城站。线路全长117.49公里,全线共设济南东、历城、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对、高峰线列车1对,分别为济南东至钢城G5371/G5372次、G5373/G5374次、G5375/G5376次、G5377/G5378次,G9325/G9326次高峰线列车。

济莱高铁是全国首条由市级投资平台建设的高铁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2022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项目建设过程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会同各参建单位,坚持精益求精、安全至上、彰显特色的理念顺利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开通运营前,铁路部门协助建设单位把好工程质量关,精心组织相关单位,严格各项规定和标准,对济莱高铁各专业设备进行了检测、验收,对轨道状态、弓网性能、列车控制、通信信号系统等进行了综合优化调整。目前,该项目通过安全评估,满足高速铁路安全稳定的运营要求,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济莱高铁是山东省会济南“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铁路通过济南东站与石济高铁、济青高铁联通,接入全国高铁网,结束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不通高铁历史。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山东省会济南“米字型”高铁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于全面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打造“轨道上的山东”,促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据悉,铁路部门已于12月29日17点57分开始发售济莱高铁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