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监管>>

关于2022年黄山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检查的通报

2022-12-20 15:09:07 黄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工程造价咨询行业事中事后监管,整治造价咨询市场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规范造价咨询企业和个人从业行为,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市住建局于2022年10月至11月组织开展了全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行风专项整治检查通过实地核查、调阅资料、询问谈话、网络监测等方式,重点对造价咨询企业市场行为、注册造价师执业行为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经统计,本次共检查企业61家,询问执业造价师31人,发出整改通知单35份,发现问题147个。经核查,被检企业中2021年度在黄未承接造价咨询业务的有19家, 截至目前退出黄山市工程造价咨询市场的有10家。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执业造价工程师未按规定签字盖章,少数注册造价工程师超出执业范围、注册专业范围执业。

(二)部分项目造价咨询活动中无工作方案、质量控制流程表等过程资料,责任企业和人员履行保证执业活动成果质量义务不到位。

(三)部分最高投标限价成果文件不同程度存在措施项目费计取不符合安徽省计价管理办法、同一单位工程取费不统一、不可竞争费计取错误、子目计量单位使用不正确、暂列金未计税金、综合工日单价计取错误等问题。

(四)多数竣工结算审核成果文件格式不符合要求。

三、处理意见

(一)本次检查中,少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健全,抽查的造价咨询成果文件档案资料完整、编制审核责任落实到位,如安徽能合全过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众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北京华瑞行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予以通报表扬。

(二)本次检查中,少数企业(造价师)在黄造价咨询活动存在问题较多,但情节较轻、整改及时到位,如青岛佳恒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安徽金诚造价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黄山区分公司)、鑫益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予以约谈警示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

(三)本次检查中,部分企业(造价师)在黄造价咨询活动存在问题较多、情节比较严重,如北京建友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浙江中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安徽华鹏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黄山分公司)、中新创达咨询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黄山建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祥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安徽科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安徽银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黄山分公司)、安徽蓝天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浙江洲道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安徽正大永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按规定下发行政执法建议书,移交相关部门查处(立案查处)。

以上通报表扬及查处结果将按照《安徽省工程造价咨询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纳入信用记录管理。被下发执法建议书(含立案查处)的企业在黄造价咨询活动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在2023年度全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市场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中提高抽查比例。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在黄开展业务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注册造价工程师应以本次专项整治检查为契机,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落实造价咨询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规范从业行为。

(二)下发执法建议书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根据执法建议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并督促立案查处,3个月内将行政处罚等查处结果报送至市住建局造价站。

(三)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市造价站应进一步提升造价管理水平,强化对在黄造价咨询企业市场行为、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不断规范造价咨询市场秩序,促进本市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

2022年黄山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检查情况一览表.xlsx

2022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