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德信系”实控人展开自救 正谈判出售德信服务

2022-12-05 14:38:09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日讯(记者 王海春)德信中国(02019.HK)实控人、董事长胡一平,或通过转让物业公司权益,以加快资金回笼速度。

在12月2日的投资者会议上,德信中国管理层透露,相关方面正与多家机构磋商出售其所持德信服务集团(02215.HK)股权事宜,但这需要一些时间,且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公开资料显示,胡一平持有德信中国70.96%股权,其同时持有德信服务53.48%股权,为这两家上市公司实控人。

德信服务2022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6.3%,期内毛利1.54亿元,同比下降6.9%;期内,公司毛利率31.8%,净利率18.3%。

“若该项交易成功,在保证企业正常经营提前下,会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支付美元债利息。”德信中国管理层表示。

针对胡一平是转让德信服务全部权益,还是出售部分股权问题,德信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并不掌握更具体的信息,并称“相关消息请以公告为准。”

德信中国方面是在当日召开的存续美元债投资人会议上透露上述消息的。

德信中国于11月18日发布公告,拟对旗下唯一一笔“2022年12月到期9.95%优先票据”进行交换要约。公开资料显示,该笔美元债于2020年12月3日起息,2022年12月3日到期,当前存续规模3.483亿美元,票息9.95%。

按德信中国拟定的方案,该票据的存续金额将交换形成于2024年到期的新票据,最低接纳金额为3.1347亿美元,或现有票据未偿付本金额的90%。

“本次交换要约若顺利完成,可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延长债务期限、改善现金流。若交换要约未能成功且无法延长现有票据到期日,则需要考虑其他债务重组方式。”德信中国方面称。

在投资者会议上,德信中国管理层表示,美元债交换要约是其经过反复讨论后做出的决定,目的是为缓解公司短期流动性困难,同时减少投资人损失。“公司虽遇到短期困难,但我们会恪守对债权人负责的信念积极应对,不会放弃美元债。”

销售业绩方面,德信中国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305.5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172.2万平方米。

该公司管理层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因各地对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较为严格,影响公司现金回流。

“公司当前有近100亿元现金,但基本上都在项目公司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内。”上述人士称。

对于公司是否有资产出售计划,德信中国管理层回应,出售资产确实是快速变现最有效的方式,过去一年其一直在处置可变现资产,以应对公司正常经营,已处置项目位于杭州、宁波及成都等地。

“现阶段我们存量资产主要以开发建设过程中的住宅项目为主,可继续快速变现的项目并不多。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出售股权、引进股东、对合作项目进行股权互换等方式来增加公司流动性,以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德信中国管理层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