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福建>>头条>>

“点题整治”回头看,主动服务暖民心|漳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开展公(廉)租房入户核查

2022-11-29 15:19:11 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为严格落实公租房租后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公租房退出机制,加强公租房日常巡查管理,近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全力推进“点题整治”回头看工作,组织人员对管辖区内的惠民花园、益民花园共701户公(廉)租房进行入户走访,逐户上门核查现有居住状况,截至目前已完成672户实际入户核查。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采取多次错峰上门的工作模式,确保核查到位,不漏一户。为贯彻落实好“点题整治”提及问题,本次入户工作重点核查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承租人)在租住期间是否自住自用,是否存在转租出借、空置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承租人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切实做到动态掌握承租人住房、家庭状况变化,完善公租房租后管理长效机制,不断规范和提升管理水平。

在入户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租户提出的问题,并对租户反映的居住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及时与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对接处理。对行动不便的保障对象,工作人员主动伸出援手,如帮助租户清倒生活垃圾等,以暖心服务赢得租户好评。

下一步,市住房保障中心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分类实施,对照清单逐项抓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点题整治”成果,逐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公租房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