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四川>>头条>>

遂宁市质安站开展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2022-11-07 15:16:50 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行业监督管理,规范工程质量检测质量行为和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弄虚作假、伪造检测数据、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省住建厅和市住建局的安排部署,市质安站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的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人员、设备设施、场所环境、检测样品、原始记录、检测结果数据和检测报告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经现场查看资料和实验场所以及检查报告及数据,发现检测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其中存在违法违规问题机构2家,存在一般性违规问题机构7家,存在普遍性问题机构4家。

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的检测机构,责令其根据自身问题情况举一反三,自行整改。对检查中存在一般性违规问题的检测机构,依法进行处罚,并责令其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检测机构,我局对其采取扣除机构及人员信用评分,机构纳入重点监督对象名单管理;市市场监管局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依法处理。

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要求:一是强化属地监管。辖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问题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大监督检查和管理力度,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的机构和人员。二是切实整改到位。各检验检测机构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强化诚信意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培训,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确保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可靠、准确。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督促相关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逾期未改正或整改不符合要求的机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和信用惩戒并公开曝光,确保整治工作见实效。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