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政策>>

多城推行“商转公”!网友强烈呼吁杭州跟进,官方最新回应是……

2022-10-20 14:21:21 住在杭州网

住在杭州网10月18日讯(记者 王彬)近期,由于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以及青岛、福州等城市也开始推进房贷“商转公”业务,使得“商转公”再一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所谓商转公贷款,是指已办理商业房贷且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的借款人,在还款期间申请“商转公”贷款。“商转公”一旦成功,能有效降低购房成本,有力缓解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并为社会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 2022年以来,截至9月末,全国已有近20城推行“商转公”。

天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实施“商转公”的地方,不乏长沙、长春、福州等省会城市。

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杭州的网友,也强烈呼吁:杭州跟进“商转公”,减轻房贷压力。

一位去年在杭州买房的购房者表示:“我的房贷利率是5.6%,相当高,接近公积金贷款利率的2倍了,现在收入也不稳定,房贷压力非常大。虽然房贷利率一直在下调,但对于之前就高利率上车的我们来说,影响有限。希望给个途径可以商转公,缓解缓解我们的房贷压力。”

还有一位购房者,买房时,房贷利率6.2%。“6.2%的高贷利率中,有60万贷款本应享受3.1%的公积金带来利率,30年下来不是个小数目。”这位购房者说。

对于这种呼声,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10月14日给出的最新回应是: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没有将商业住房贷款置换为公积金贷款的业务,其原因是公积金资金使用率持续处于高位,还需通过融资来解决流动性问题,暂不具备开展此类业务的能力和条件。

记者发现,官宣暂不开展“商转公”业务的城市,并非只有杭州。还包括北京、武汉、合肥等城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