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三季度百城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累计均下跌 四季度部分热点城市楼市或逐步企稳

2022-10-09 11:47:16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芳

三季度,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累计下跌0.03%,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累计下跌0.35%……10月8日,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三季度百城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季度累计双降,前三个季度,共20个城市房价各季度累计均下跌。展望四季度,各地方政府预计将在坚守“房住不炒”底线下,进一步加快落实“一城一策”,以助力楼市筑底企稳。

三季度百城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累计均下跌

百城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季度累计双降。三季度,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累计下跌0.03%,较二季度由涨转跌。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累计下跌0.35%,跌幅较二季度扩大0.34个百分点。三季度以来,各地方政府继续出台楼市宽松政策,但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反复以及部分新房项目停工停贷等多因素影响,购房者置业情绪暂未好转,百城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累计均下跌。

住宅租金累计小幅上涨。7-8月,高校毕业生进入市场,住房租赁需求逐步释放,带动三季度全国50个城市住宅平均租金累计小幅上涨0.15%。

前三个季度,共20个城市房价各季度累计均下跌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新建住宅方面,三季度,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下跌的城市数量为62个,较二季度增加7个。二手住宅方面,共73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累计下跌,数量较二季度增加13个。自年初以来,哈尔滨、昆明、南宁等20个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各季度累计均呈下跌态势。

四季度,各地或进一步加快落实“一城一策”

三季度,在宏观经济承压、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以及部分新房项目停工停贷等背景下,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续发力稳地产。中央层面,高级别会议定调“保交楼”,提振居民置业信心;国常会强调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地方要“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和保交楼专项借款;此外,9月底,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对于2022年6-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地方层面,各地政府积极落实中央精神,因城施策稳楼市,且更多热点二线城市政策优化幅度逐步加大。

展望四季度,各地方政府预计将在坚守“房住不炒”底线下,进一步加快落实“一城一策”,以助力楼市筑底企稳。短期来看,热点一二线城市将继续高频小步优化楼市政策,或通过逐步放松限购、调整认房认贷、下调首付比例等方式支持住房需求释放。此外,此前部分城市执行的限价政策也已不再适应当前市场形势,恢复市场化定价或更有利于实现“三稳”目标。随着宽松政策持续发力,预计四季度部分热点城市楼市或将逐步企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