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济南轨交4号线历下段11座车站启动房屋征收 涉及被征收房屋5户

2022-08-23 14:33:40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作出济(历下)征字〔2022〕11号房屋征收决定,对济南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历下段)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实施征收。4号线一期工程(历下段)共设11座车站,包括泉城公园站、千佛山站、山师东路站、山大路站、燕山立交桥东站、浆水泉路站、洪山路站、历下广场站、奥体中心站、奥体中心东站、林家庄站。

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涉及被征收房屋5户,总建筑面积约23057.72平方米。其中,住宅房屋1户,房屋建筑面积约226.51平方米;非住宅4户,房屋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附属物建筑面积约4831.21平方米。具体门牌号:历下区健康路11号、历下区山大路264号(以上房屋所有权证地址与现状地址一致)、经十路15509号和经十路15549号(原房屋所有权证地址为历下区经十路1号)。以上门牌包括副号、旁门及附属建筑物。

征收补偿签约期限为60日,起止时间为2022年8月27日至10月25日。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后,被征收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择补偿方式并签订协议。

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济南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济南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自槐荫区小高庄站,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走行,终于历城区彭家庄站,线路全长40.2公里,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程共设车站33座,均为地下站。建设总工期为81个月。

轨道交通4号线于2021年正式开工建设,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历城区五个区。其中,槐荫区设有10个站点,分别是小高庄站、青岛路站、济南西站、大杨站、腊山河西站、腊山站、段店站、市立五院站、经七路西站、纬十二路站及位里庄停车场。目前槐荫段除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大杨站等待设计方案外,所有站点均已进场施工。市中区设八一立交桥和省体育中心站,目前已经开始围挡施工。高新区设舜华路和凤凰路2个站点,目前也已经进场施工。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历城段)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涉及邢村站,已于去年10月份开展征收冻结,冻结期限为2021年10月29日至2022年10月28日。房屋征收范围东至刘公河,西至山东省民政厅,南至山东成大集团有限公司,北至经十路(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历城区8个站点已进行车站主体结构基坑施工,彭家庄站已经封顶。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