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政策>>

阜阳市城建局:严格执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规程》《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技术规程》两个规程

2022-08-15 16:18:03 阜阳市城建局

image.png

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阜阳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各有关单位:

安徽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规程》(DB34/T4164-2022)、《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技术规程》(DB34/1659-2022)已发布,并于2022年5月29日正式实施,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为更好落实两个《规程》要求,规范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有效预防和控制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提升我市住宅工程质量品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单位在住宅工程验收前,应组织施工、监理、物业等单位进行分户验收,加强质量信息公开公示、加强质量保修责任履行与承接,重点落实住宅工程建设单位质量责任。同时建设单位负责组织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实施工作,并督促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履行质量常见问题防治责任、落实防治措施。

二、 施工单位作为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及其实施效果的直接责任人, 在工程开工前,应依据设计文件等编制《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及实施方案》,按照方案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有效预防和消除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同时严格履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职责,确保验收内容真实全面。

三、监理单位应强化事前控制,《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监理实施细则》中应明确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具体要求、监理要点和监控措施,对易产生质量常见问题的部位或工序,应加强旁站和平行检验,并对住宅分户验收、预验收、竣工验收严格把关,确保规程相关规定严格落实。

四、设计单位应在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明确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技术措施,向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进行技术交底。对易发生质量常见问题的部位和环节进行细化设计,绘制相应节点构造详图,并编制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设计专篇。参与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预防和控制,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五、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级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全面加强辖区住宅工程的质量监管,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质量常见问题防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督促住宅工程建设主体单位严格执行两个《规程》,有效预防和控制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严格落实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着力提升住宅工程质量品质,降低工程质量投诉率,提高人民群众对住宅工程质量的满意度。

阜阳市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