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网友投诉长沙绿地麓云存交付风险 官方回复将实施重点监管

2022-07-29 15:2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琼)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绿地麓云国际的业主进行了投诉维权,声称该楼盘项目资金监管不力,面临严重烂尾风险。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投诉网友称,截至2022年6月,绿地控股官方信息显示,项目剩余货值38亿,按现行监管规则25%进重点监管账户,只有9.5亿(38*25%)。再加上现在监管账户余额7.7亿,共计17.2亿(9.5+7.7),无法覆盖项目所需的25亿建设资金,缺口高达8亿。

该网友表示,考虑到绿地控股当前全国性的延期及烂尾,以及12笔共计39.61亿的待偿还美元债(其中1笔已经展期;5笔将在2022下半年到期,共计11.1亿美元)。恳请相关部门在非常时期,对长沙绿地麓云国际项目的销售资金进行100%全额监管,而非25%部分。

希望有关部门拿出具体保交楼的办法和措施,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另外开发商定期向省保交楼小组和街道定期汇报工程进度和情况,确保长沙楼市和民生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7月20日,长沙市委办公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明确答复。

公开信息显示,长沙市预售资金监管是由市住建局授权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承担,采取银行监管+政府监督模式,对预售资金实施重点资金监管,监管的比例为项目预售资金总额的25%。重点资金只能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并根据工程进度逐步解控,具体按预售许可证、结构封顶、房屋竣工验收备案和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4个节点向监管银行申请使用重点资金。

绿地麓云国际项目资金自2021年10月开始实行全程全额监管,即100%资金全过程监管,具体监管方式为75%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委托资金监管银行在支付前核实,保障用于本项目建设;25%为重点监管资金,在长沙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拨付到岳麓区防范化解房地产项目风险工作专班过程中,区专班对支付明细进行审核,再拨付到街道和公司双控账户,由街道监督公司按审核过的支付明细表付款。

经核实,目前该项目监管账户内余额满足重点资金监管要求。经测算,该项目能够实现资金平衡,不存在烂尾风险。针对该项目施工缓慢问题,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将该项目纳入了全程全额、重点监管范围。

下一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该项目的预售资金监管工作,要求开发企业将项目收取的购房款(包括首付、按揭、尾款等)全额进入监管账户,防止预售资金未进监管账户的情况发生。

另外,目前由辖区政府牵头负责该项目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同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监管银行共同做好预售资金流量和流向监测,督促开发企业做好预售资金的使用等工作,确保资金用于本项目建设,防范房地产项目风险和违约风险,切实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将会同岳麓区住建局对非重点监管资金的使用进行前置审查,即对项目预售资金进行全额监管,确保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建设。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长沙市委办公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网友投诉的“绿地麓云国际违规转移监管账户资金”也已作出相关回复。

官方表示,经湘江新区质量安监站核实,该项目已售楼栋5-7月期间正常施工,现场大型设备均在运行,各楼栋作业面正常上人进行施工。

截至7月18日施工进度:2#栋30层结构、3#栋19层结构、4#栋29层结构、5#栋26层结构、6号栋30层结构、7号栋30层结构、8号栋22层结构、9号栋13层结构、10号栋22层结构。

针对前期该项目施工进度异常的情况,已成立工作专班,协调推进项目进入正常建设阶段,目前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已与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对接前置全额、全程监管预售资金事宜,并正在对接长沙市人民政府将项目余额归集至岳麓区风险防控专户,做到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建设资金。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频道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红网《百姓呼声》等平台上,长沙绿地麓云正遭遇“多次停工”“违规售房”“延期交付风险”“违规收购房款”“违规销售车位”“拖延交房”等一系列投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