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长沙万科魅力之城被投诉存治安隐患 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2022-07-28 17:5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万科魅力之城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声称该楼盘开放式绿地存在社会治安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介入。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据投诉业主介绍,长沙万科魅力之城3.3期48栋,2022年6月29日完成验收,但安全问题一直未解决。此前,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建设工程规划审批单》第九条内容规定,要求该项目开发商解决开放性的安全问题,需报相关部门审查。业主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部门对项目绿地开放性安全问题进行说明。

2022年7月7日,该项目公寓栋出现尾随业主的人身伤害事件。业主疑问该项目不推进解决安全问题,在相关部门明显要求开发商解决安全问题的情况下,为何依旧对万科魅力之城3.3期48栋进行了验收。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目前,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回复:

长沙万科魅力之城小区3.3期项目位于雨花区劳动东路1299号,由湖南湘诚壹佰置地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该项目施工图。该项目于2019年12月23日完成规划总图审批,2020年3月24日完成施工图审查备案。

关于围墙设置的问题。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2016年2月6日)第十六条 优化街区路网结构。加强街区的规划和建设,分梯级明确新建街区面积,推动发展开放便捷、尺度适宜、配套完善、邻里和谐的生活街区。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该项目在销售过程中已告知业主项目为开放式街区,未设置围墙,并已签订销售合同。小区绿化的具体设计不属于总图审查内容,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小区内公共绿地开放性的安全问题属于物业管理范畴,建议物业后期加强管理。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已告知开发商加强沟通,督促落实。

关于联合验收的问题。依据《长沙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长住建发〔2019〕111 号),联合验收是指建筑工程已完工,并完成相关专业技术验收检验检测,具备验收条件后,根据建设单位申请,市政务服务大厅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以下简称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国安局、市气象局等有关部门按“线上办理、信息共享、并联验收、加强指导、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方式进行的联合限时验收。根据相关规定,联合验收共包含资规、消防、档案、人防、气象、国安等六个验收事项。

经核实,长沙万科魅力之城3.3期项目建设单位于2022年6月17日提交进窗申请对该项目进行联合验收并通过了各验收主管部门审核。经各验收主管部门审核,该项目共涉及资规、消防、档案、人防、气象共五个验收事项。2022年6月29日该项目通过了各验收主管部门验收,并取得所涉及五个验收事项的合格意见书。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据《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办法》(湘建建[2019]134号)、《长沙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长住建发〔2019〕111 号)等文件规定及各验收主管部门出具的验收合格意见书,按规定办理出具了联合验收相关结论。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平台网站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红网《百姓呼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上,万科魅力之城正遭遇“规划设计不符合国家标准,审批不合理”“非法建围墙等违规操作”“虚假宣传”等一系列投诉。


图源: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2022年1月10日,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发布《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投诉情况通报》。公开信息显示,因“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问题”,湖南湘诚壹佰置地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万科魅力之城,在2021年第四季度被投诉41次,在长沙市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