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政策>>

关于组织高等院校师生服务基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2022-07-27 15:48:20 山东省住建厅

image.png

各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委、教育局,有关高等院校:

为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技术力量,推动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基层治理实际需求相结合,经研究,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决定组织高等院校土木工程相关专业师生于2022年暑假期间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服务内容。组织本地区高等院校土木相关专业高年级、具有一定专业技术能力的高校学生,结合学生社会实践,成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服务队,由高校教师带队,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协助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办)和技术服务机构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现场排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录入等辅助工作。

高校师生服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主要承担辅助性工作。有关部门、乡镇(街办)和技术服务机构不得安排高校师生在相关表格签署姓名。除学校放假期间外,各相关高校可根据教学和时间安排,在其他时间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二、加强组织保障。各设区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同)要与本辖区内的高等院校沟通协调,组织本辖区内具有土木工程专业的高等院校和有用人需求的部门、乡镇(街办)、技术服务机构,做好双向对接。相关高等院校组织要选派优秀教师带队,加强工作指导,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三、确保人员安全。各地要始终把师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参加服务的师生购买人身保险,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天气变化和自然地质条件,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

四、提供工作条件。有关部门、乡镇(街办)和技术服务机构,要为高校师生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条件,并结合实际给付适当报酬。

五、建立激励机制。各相关高校团委要结合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将社会实践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给予实践学分认定。各地对在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勤恳踏实的学生,予以表扬。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办单位将在案例推选、总结表扬中向参与基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服务队倾斜一定数量的名额。

请各相关高校团委及时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服务队组织情况表》(附件1)报送各设区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设区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于8月10日前将《xx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服务队汇总表》(附件2)报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张洪峰、王齐,电话:0531—51765172,电子邮箱:zhanghongfeng@shandong.cn。

团省委联系人:王晓,电话:0531-51772843。

附件:1.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服务队组织情况表

2.xx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服务队汇总表

3.各设区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联系人名单

附件.doc

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教育厅

2022年7月25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