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监管>>

群租房乱象:两室两厅被改成六间卧室出租,厨房里也住人

2022-07-18 12:18:15 齐鲁晚报

记者 娄凯

利用隔断创造更大空间,狭小的空间里挤满了人,厨房也改成住人的房间,电线私拉乱接……针对近期群众投诉较大的群租房乱象,7月7日晚上,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会同历下区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姚家街道20余名警力,对辖区内的群租房进行了联合整治。

在济南历下区某小区2号楼一处群租房里,场面触目惊心。一套原本两室两厅的房间内,竟被间隔成6个卧室。在公共厨房被违规居住的情况下,几家租户选择在卧室里用电磁炉做饭,房屋通道内十分狭小,仅能容纳一人行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注意到,房屋通道的地板全部用海绵垫铺设,“主要是用来隔音,防止楼下居民举报。”房屋中介告诉记者。

“价格由几百到一千不等,主要看出租屋的大小和是否带厕所,虽然是合租,但供不应求。”房屋中介表示,群租房租客大都以刚毕业的年轻人为主,“群租房”价格也比较便宜,经常是“一房难求”。

其中一位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住这里最主要的原因是便宜,并且很方便,拎包入住。“没有做饭啥的特殊要求,只要有个床,有个电脑桌就可以。”李先生说。

在某小区5号楼的一处群租房里,包括客厅、厨房等被隔成6间卧室进行出租。“这种隔断极易引起火灾,着火的话很容易燃烧,不容易扑灭。”民警一边检查流动人口的居住证,一边普及消防知识。民警表示,像这种原本两室的房屋改造成6间卧室,住着6~8人,很容易造成电压负荷过大,再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发生跳闸,或者有起火的隐患。

“个别房屋中介为了经济利益,将完整的居民住宅分割出租,噪音扰民、消防隐患、人员管理等问题成为城市的通病顽疾。”智远派出所副所长党永亮表示,为了处理这些问题,历下公安分局基础办、治安大队、智远派出所密切配合,针对前期群众举报的突出问题,制定综合举措,入户联合执法。期间,派出所要求房东、房屋中介到场,告知群租房危害、隐患和整改意见。住建部门下发整改,三个工作日内没有拆除隔断的,由城管执法局强制拆除,并处三千元至五千元罚款。

“这种群租房擅自改变房屋结构,通过用隔断改造成卧室,既有消防隐患,也对周围邻居产生影响。通过此次群租房整治活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影响居民生活的安全隐患。”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基础办主任程欣说。

7月12日晚上,民警再次上门查看整改情况,发现查处的几处均已整改完毕,隔断全部拆除。房屋中介史先生表示,以后一定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下合法经营。

d45ad8607dc5bf369ad7f39427491646_85_imageslim.jpg

dd702b8a5fb38ada12875239a28cedb3_85_imageslim.jpg

据了解,历下区各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针对群众举报的群租房问题开展常态化整治,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