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品牌>>

小商品城出资3亿元再加码 持续推进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建设

2022-06-28 12:27:44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6月27日晚间,小商品城发布公告称,为推进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建设,公司拟出资3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商博数智公司作为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的开发建设主体,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及后续资产管理。

据了解,早在4月27日,小商品城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投资约11.36亿元(含拿地费用)建设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一期工程相关事宜。

小商品城表示,此次投资符合行业发展政策及公司战略,有助于加快落实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优化国际物流布局,完善国际物流体系,提升跨境履约服务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钱向劲认为,近年来义乌地区的外贸出口保持较高增速,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连年增长,建立完善的数字物流体系无疑是支撑外贸高速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跨境电商不同于境内贸易,其服务链条更长,同时也导致了运送时效难以保障,且费用成本高。推进国际数字化物流市场开发建设是帮助中小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必经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服务义乌市场经营主体及相关中小微企业在贸易资金结算等方面的需求,推动市场向数字贸易平台转型,6月25日,公司公告称,相关部门已经批复同意快捷通现有实际控制人海尔金控将所持海尔网络100%股权转让给公司。变更后,公司通过海尔网络间接持有快捷通100%股份,成为快捷通实际控制人。

自2011年年报中提到要“争取早日拿到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照”以来,历经十余年,小商品城终圆梦。而支付作为电商运营的“基础设施”,支付牌照的取得也将进一步推进小商品城的国际化、数智化战略。

事实上,本次收购也并非一帆风顺。2021年6月16日,小商品城宣布与海尔金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4.5亿元收购海尔网络100%股权,并在公告中提示了交易未获审批、《支付业务许可证》不能续期等风险;2021年12月4日,小商品城表示,由于无法在约定期限内完成交割,各方一致同意将“最后期限日”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

直至临近最后期限,本次交易才尘埃落定,小商品城才“抱得牌照归”。

小商品城在公告中提到,本次交易将赋能线下实体市场及chinagoods平台,实现支付功能,结合数字人民币试点,打通数据闭环,提升chinagoods平台支付结算优势,实现“订单数据、支付数据、物流数据”的闭环运行。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表示,如果要推出跨境支付和境内支付的工具,则必然需要获得支付牌照,小商品城本身是跨境贸易商的集中地,客户资源得天独厚,通过支付牌照来实现小商品城的多元化经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