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5月新房价格跌幅收窄

2022-06-20 15:38:41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符小茵 5月,新房市场有触底之势,二手房市场则仍在探底中。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反映了这一变化趋势。数据显示,70城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月跌幅收窄0.1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指数则依旧呈现跌幅扩大的趋势。

新房市场上,一线城市企稳对推动70城价格指数触底功不可没,新房价格指数已经连续5个月环比拉升,且5月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广州和深圳以0.5%的环比涨幅领跑。

此外,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跌幅与上月持平;三线城市环比跌幅收窄0.3个百分点。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3个,比上月减少4个。

二手房市场上,5月,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跌幅扩大0.2个百分点至0.5%,环比跌幅最多的5个城市中4个来自三线城市,且跌幅都在1.2%及以上,吉林录得环比跌幅为最多的1.8%。此外,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跌幅同样保持持平;一线城市环比增幅较小,为0.1%,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3个,比上月增加3个。

广东省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二手房价格跌幅大于新房,这对于从二手房到新房的复苏路径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卖一买一的改善需求受到冲击,对新房市场也形成了拖累,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收窄说明了这一点。并且近期二手房挂牌增加,对二手房价继续形成制约,并可能会传导至新房。

据贝壳研究院初步统计,5月贝壳50城二手房新增挂牌房源较4月日均增长约10%,短期二手房供应量在恢复性增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中的成都,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再次领跑70城,延续上月的双榜冠军,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均为0.9%。此外,成都是70城中唯一一个,自今年以来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保持连续上涨的城市,且每月环比涨幅不低于0.6%。

成都早在去年年底就出手稳楼市,到今年5月底,已出台多个楼市纾困政策,扶持范围由房企至购房者,且在持续优化。其中去年11月,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关于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实现年度目标的通知》从资金端给房企开闸,提高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比例以及协调金融机构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今年5月中旬,成都出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松绑限购限贷,增加购房群体以及降低购房首付门槛;5月底,成都进一步优化购房政策,降低购房准入门槛,增加多子女家庭购房名额,调整二手房转让年限由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为满2年、调整增值税由满5年免征为满2年,对自愿将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的居民新增购房名额,下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并且鼓励支持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降低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定价水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