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4月市场情绪稳中微升 疫情好转后复苏进程有望加速

2022-06-16 14:08:29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诸葛研究院发布《重点50城市场情绪指数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4月局部城市政策宽松效应显现,带动整体市场情绪稳中有升。

自年初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频频表态房地产,进入4月份,政策松绑力度继续加强,市场信心获得一定的修复。与此同时,疫情侵扰作为不确定因素影响着楼市的复苏进程,近期以来全国范围内疫情传播迅速,部分城市及区域进入静默期,对楼市产生不可避免的冲击,导致市场恢复之路受阻。在政策宽松和疫情扰动的双重博弈下,4月情绪指数呈现微升的趋势,扭转了3月份的跌势。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4月,重点50城市场情绪指数为-0.71,较3月上升0.1,仍位于市场观望区间。

从当前的疫情形势来看,预计5月份情绪指数仍难获大幅提升,大概率将延续小幅上升的态势。待到疫情缓解之后,从中央到地方叠加的政策效应预计将会更加凸显出来,市场情绪也有望加速回升。 

分等级城市来看,根据情绪指数的数据,2022年4月,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情绪指数分别为-0.45、-0.75、-0.69,均处于市场观望区间。其中,一二线城市市场情绪止跌回升,三四线城市仍下行。同时,一线城市市场情绪进入观望区间高位水平,市场价格率先回升。可以看出,从2020年四季度开始,一线城市的市场情绪就一直高于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且差距在逐渐扩大,城市间的分化加剧。一线城市凭借着优异的基本面和超强的韧性在本轮市场修复进程中脱颖而出,价格将率先回升,其中,深圳、上海情绪指数均上升,且位于平稳区间内,未来短期内价格呈稳定上涨趋势。目前来看,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市场情绪差距不大,且均位于观望区间的较低位,未来短期内市场价格仍以下跌为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