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4月深圳、上海房价涨势看好 石家庄、廊坊等环渤海城市深陷低迷

2022-06-16 14:08:15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诸葛研究院发布《重点50城市场情绪指数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4月局部城市政策宽松效应显现,带动整体市场情绪稳中有升。

从城市市场情绪指数看,2022年4月50城市的市场情绪指数仍分布在市场平稳区间、市场观望区间、市场低迷区间3个区间,城市个数分别为2个、35个、13个,本月,平稳区间城市个数未变,观望区间增加1城,低迷区间减少1城。 

本月位于市场平稳区间的为深圳和上海两个一线城市,深圳自2022年1月从观望区间高位进入平稳区间,随后连续4个月一直位于市场平稳区间,整体情绪波动较为稳定,4月份市场情绪稳中有升,根据情绪指数模型预测,接下来2个月深圳市场价格仍以微涨趋势为主,结合深圳二手房成交指导价新规,涨幅不会过高,基本控制在1%左右。另一位于平稳区间的城市上海,4月份由观望区间高位迈入平稳区间,上海在近期受到疫情波及较为严重,大规模封城导致楼市成交规模骤降,但是从价格来看仍然较为坚挺,4月份市场均价为63029元/㎡,环比上涨0.81%,4月份市场情绪指数为-0.22,较上月提升0.25,根据情绪指数模型预测,未来短期内上海市场均价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三亚、唐山、温州、金华等城市位于观望区间较高位,其中,三亚由上月的平稳区间降入观望区间,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红利发布后,带动周边城市尤其是三亚再掀热潮,三亚自今年1月开始已经连续3个月停留于平稳区间,在4月进入观望区间高位,三亚购房的一部分主力客群来自外省市,近期受疫情影响岛外客户进岛困难,导致三亚市场情绪有所下降,但仍位居情绪指数前3,预计在未来短期内市场价格仍以稳涨为主。唐山作为环渤海的重点城市,近两月来疫情席卷,一时间唐山封城管理,线下带看陷入停滞,市场按下暂停键,4月份唐山情绪指数为-0.53,较上月下降0.05。温州、金华、嘉兴等长三角城市,4月份市场情绪指数均处于观望区间的中高水平,近期以来这些城市均出台了松绑楼市调控的政策,如温州降低首付比例,嘉兴放开落户等,对于市场信心的恢复起到了一定作用,情绪指数呈现不同幅度的提升,预计短期内市场均价大概率呈小幅上涨的局势,涨幅控制在1%以内。北京4月份市场情绪指数为-0.67,较上月微降0.05,北京近期以来疫情防控加强,多个区域街道采取封闭管理措施,预计未来5个月北京房价仍呈上升趋势,但是涨幅不会过高,基本维持在0.5%左右。

位于市场低迷区间的城市包括石家庄、廊坊、青岛、南宁等,仍以北方城市为主,环渤海占据多数份额。其中,廊坊、石家庄、青岛均连续两个月及以上位于低迷区间内,市场价格波动以下跌为主。其中,廊坊从2017年限购开始房价呈断崖式下跌,截止至当前房地产市场仍然难有起色,根据情绪指数走势来看,廊坊市场情绪在低迷区间内波动且呈现下行趋势,因此预计廊坊短期内市场价格仍将延续下跌趋势。南宁作为广西省的省会,自年初以来就发布了多项松绑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包括2月份的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3月份的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4月份发布的购房补贴政策等,一系列的操作仍难以阻止南宁房价的下跌,4月南宁市场均价为13209元/㎡,环比下跌0.34%,同比下跌2.77%,4月市场情绪指数为-0.85,较3月下降0.04,预计在未来2月内市场均价仍将延续下跌局面,跌幅在1%-2%左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