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数字黄河链”赋能,济聊公积金跨域通办再提速

2022-06-15 14:46:2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通讯员 郭云龙

今年元旦起济南公积金中心取消异地贷款户籍限制后,又有好消息传来:近日,随着济南、聊城两地公积金中心完成了公积金链核验系统、区块链电子证明卡包等系统建设,意味着“数字黄河链”场景应用取得实质性成效,打造了“还数于民、数随人走、精准授权”公积金及政务数据共享应用新模式。

截至2021年,济南住房公积金实缴职工186.27万人,公积金各项业务随之带来海量的数据。如何让海量数据更好地服务人员流动和区域协调发展?为更好地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践行“三个走在前”,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拓展数据赋能深度和广度,在“泉城链”基础上建成“公积金链”,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等多类数据资源上链。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下,济南公积金中心引领省内沿黄9市协同共建“数字黄河链”,通过打造“链上申领、链上授权、链上流转、链上办理”模式,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跨部门、跨地域“无证明”通办。

随着“数字黄河链”的建成,缴存职工在办理公积金提取等业务时,无需携带纸质材料,只需通过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线申领身份证、婚姻、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办理所需数据,通过“扫码”或“转账”的方式提交即可实现业务的快捷办理。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贷款业务,也无需再前往缴存地中心开具《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只需在链上申领并授权给贷款地中心,实现两地事一地办。

“在实现公积金行业数据共享应用的基础上,将来延伸覆盖婚姻、户籍、民政、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等高频应用数据,搭建以公积金业务为基础的骨干数字通道,积极探索公积金数据要素化,通过精准授权,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实现数据惠民。”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杨永斌说,下一步,济南公积金中心将按照“济南市—省内黄河流域城市—全国黄河流域主要城市”三个维度,以点带面、以链串珠,推进沿黄各城市协同推进、共建共享,助力业务“全域通办”。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