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头条>>

亳州市谯城区四项措施助推棚户区改造工作

2022-04-11 16:54:58 安徽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截至目前,亳州市谯城区棚改累计开工68个项目,共69323套,总投资148亿元,完成率达100%,建设安置还原小区29个827万平方米,全区15万居民将实现“出棚进楼”。通过棚户区改造,有效解决了地方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大大改善了被改造地区居民的教育、卫生、医疗、环境等条件,有效提高了土地使用价值,完善了城市功能,推动了城市面貌改观,激发了城市发展活力。

高位推动,统筹协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各街道(乡镇)成立了相应组织,负责本辖区内的棚改征收补偿、建设、安置等相关工作,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采取日常跟踪、定期通报、重点督办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考核,确保按期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群众利益至上,严格依法依规。第一,在项目实施前充分征求被征迁户的意愿。在得到多数群众支持的前提下再启动征迁工作。第二,把最好的地块优先用于安置。各安置小区的选址充分体现了让利于民的原则,就地、就近或选择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的位置建设安置还原小区。第三,安置补偿政策优惠。在制定拆迁安置补偿政策方面都立足于最大限度地照顾群众利益,无论是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安置都能让群众通过拆迁安置达到改善居住条件的目的。第四,坚持依法征迁,维护公平公正。棚改项目实施单位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征收补偿方案开展征收工作,征迁过程全部公开进行,接受群众监督,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彻到底”,确保整个安置补偿工作阳光操作。

提供安置选择,满足不同需求。一是政府新建安置。在棚改项目周边就地或就近选择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区域规划建设安置住房,如紧邻谯城万达的柴家沟安置小区。二是政府购买安置。政府采取“竞地价、限房价”市场化运作方式建设,政府统一回购作为棚改安置房,棚改居民购买的安置房价格均低于所在区域及周边同类新建住房的价格。如25号地限价房、李门楼地块等政府回购的安置小区,购买均价约为4000元/平方,比市场均价约低1900元/平方。三是货币直接补偿。根据项目所在区域周边小区住房价格,合理确定货币补偿标准,充分尊重居民意愿,按评估价一次性给予货币补偿,由棚改居民根据生活需求,在市场上自由选择商品住房。

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工程建设。谯城区抓住国家大力支持棚改项目的机遇,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中央、省级补助资金,通过财政预算、土地出让收入、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和社会融资等渠道安排资金。2018年以来,已成功发行四批棚改专项债券,累计筹集棚改资金约45.7亿元。2010年以来累计获得中央、省级各类补助资金约24.6亿元,有力支持了棚户区改造工作。在资金监管方面,采取按进度拨款,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及时拨付到具体项目,专项用于棚改拆迁安置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到不挪用、不截留。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