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青岛通报房企违规行为:昌明置业等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违规收取定金!

2022-03-25 15:2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旭阳) 近日,青岛市住建局发布《关于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称,近期,青岛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治行动,结合市民投诉反映强烈集中问题,重点对在售商品房项目的销售、商品房预售资金入账、各类证件信息公示情况、购房合同网签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阶段性检查情况通报。

(图源: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一、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李沧区青银高速以东改造项目4364-02地块(森林公园)项目。存在问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定金、首付款,对外销售房屋,收取的购房意向金未进入指定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简易行政处罚(警告),记入信用档案。

二、青岛海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四流南路245号地块项目1.1期(中海.寰宇时代)。存在问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定金、首付款,对外销售房屋。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记入信用档案。

为严格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青岛市住建局决定对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违规行为,给予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并对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纳入重点监管。

青岛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以本通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戒、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销售经营行为,促进青岛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