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苏>>监管>>

镇江市住建局通报2021年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四季度考评情况及全年考核排名情况

2022-03-25 14:25:38 镇江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各区住建局,镇江新区城乡建设局、镇江高新区建设和交通局:

根据《镇江市市区物业管理工作考评暂行办法》要求,我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对市区住宅小区进行物业管理考评,现将2021年四季度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四季度共对市区478个小区进行考评及复查,其中老旧小区350个、市场化小区100个,保障性小区28个。四季度,共下发整改单4733个,其中:京口区1227个、已整改458个;润州区1549个、已整改728个;丹徒区909个、已整改536个;镇江新区707个、已整改486个;镇江高新区341个、已整改228个。

二、存在主要问题

1.新建商品房小区

部分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人员着装不统一,物业服务收费、公共收益未按相关规定进行公示,未按规定进行承接查验、台账资料不齐全;公共部位存在卫生死角;绿化养护不及时,绿化带内有杂物;监控室、消控值班人员不足,部分监控探头无法正常工作,监控画面不清晰,相关图像储存时间不足30天;停车管理不到位,消防通道不通畅;楼栋有私拉乱接充电现象;消防设备养护不到位,消防联动箱存在故障,泵体管道有锈损现象,部分消防水泵压力不足,共用设施设备养护不到位。

2.保障性小区

部分小区道路、楼道、楼顶、停车场、绿化带等公共部位不整洁,公共部位有明显垃圾杂物,楼道小广告未及时清理;监控室、消控值班人员不足,监控探头损坏较为严重;绿化养护不到位,毁绿种菜现象较多;车辆管理不规范,占用消防通道较为严重;电瓶车停放无序,楼栋存在私拉乱接充电现象;消防设备养护不到位,消防联动箱存在故障,泵体管道锈损现象较多,部分消防水泵压力不足,消防箱门损坏严重,箱内水带及灭火器缺失、过期现象较多,应急疏散灯等设施维修不及时。

3.老旧小区

部分小区(片区)道路、楼道、绿化带等公共部位不整洁,可视范围内有明显垃圾杂物;飞线充电现象较为突出,存在安全隐患;绿化带内毁绿种菜现象较多;地上消防栓锈蚀没有养护;车辆乱停乱放及消防通道堵塞情况较多。

三、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

(一)京口区

1.优山美地(广东中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

小区内公共区域内杂物堆放现象严重,楼道内杂物堆放未及时清理;私拉乱接充电线现象严重;小区多处楼道有电瓶车进楼道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个别楼栋存在僵尸车未及时清理;绿化带内枯枝未及时清理;小区部分消防栓锈蚀严重;大部分楼道和地下车库内应急疏散指示灯不亮;消防泵房内设备养护不到位锈蚀严重,消防联动箱故障;多处车辆堵塞消防通道。

2.云河湾(江苏中住物业服务开发有限公司镇江第二分公司)

小区内监控室监控大部分无法正常工作,无值班记录;消控室内无外线电话;消防泵房设备养护不到位,火警电话不通;顶楼消防箱管路无压力;电梯机房火警电话不通;电梯内存在小广告未及时清理现象;小区楼道内杂物未及时清理,部分绿化带存在毁绿种菜现象;小区存在私拉乱接现象;部分垃圾桶盖子缺失。

3.世纪花园(象山街道)

小区内楼道与公共部位杂物堆放较多未及时清理;多处楼栋存在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现象;小区多数绿化带内存在毁绿种菜现象;部分楼栋旁牵绳晾衣现象较多;部分单元门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二)润州区

1.鑫韵花园(江苏南徐中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小区物业台账资料不全,公示项目不全;小区内秩序维护较差,多处疏散通道堵塞,单元间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现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卫生保洁不到位,多处楼道、楼顶等公共部位杂物堆放严重,绿化带内垃圾未清理;设施设备养护不到位,部分楼道消防箱玻璃损坏,设备房灭火器过期;消控室消防联动点位故障未及时排除,杂物堆放;监控室部分监控无画面、卡顿。

2.金山铭著美堤苑(和昌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

小区物业台账资料不全,监控室值班记录和火警报警记录不及时;小区装修管理不到位,多处装修占用损坏公共绿化;卫生保洁不到位,多处公共部位杂物堆放,干道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绿化带养护不到位,部分绿植破坏未及时补栽;设施设备养护管理不足,消控监控室大部分监控屏幕损坏,火灾报警联动柜故障较多未及时处理,电器设备旁大量杂物堆放,存在安全隐患,地下车库部分疏散指示灯损坏、线路故障未及时维修,消防箱养护不到位,部分玻璃损坏,消防栓接口漏水,消防水带乱丢乱放,地库楼栋指示牌脱落,消防泵房设备无规章制度。

3.三茅宫三区(和平路街道)

小区卫生保洁服务不到位,绿化带内存在毁绿种菜现象,无人管理;多处楼道、绿化带内、公共部位杂物未清理,可视范围内有明显垃圾;部分地段路面坑洼;部分落水管有破损现象,污水满溢;小区秩序维护薄弱,多处地方私拉乱接,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影响消防车正常驶入。

(三)丹徒区

1.聚旺城市花园(镇江中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小区物业台账资料不齐全,消控室无人值守,消防联动箱点位故障未及时排除,台账资料与实际不符;消防泵房部分压力表无压力,部分报警阀模块故障;电梯机房卫生保洁不到位,无标识标牌上墙,限速器无年检标志;天台消防箱破损,消防栓锈蚀;地下停车库部分疏散指示灯不亮;部分干道路牙损坏;天台多处杂物未清理;绿化带内存在毁绿种菜现象,部分植被枯死未及时补种。

2.金谷小区(镇江市田园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小区物业台账资料不齐全,监控室无台账资料;监控室内杂物堆放严重;绿化带卫生保洁不到位,垃圾杂物未清理;楼道、公共部位杂物堆放严重;秩序管理不到位,小区内私拉乱接现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管理不到位,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影响消防车正常驶入;设施设备养护不到位,多处落水管损坏。

3.怡居苑(宜城街道)

小区卫生保洁服务不到位,多处楼道、绿化带等公共部位杂物垃圾未清理,可视范围内有明显垃圾杂物,存在卫生死角;绿化带内毁绿种菜现象较多,无人管理;小区秩序维护薄弱,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四)镇江新区

1.美景豪庭(镇江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小区内公共区域杂物堆放严重;消控室内消防联动箱报警未消除;消防泵房内管道锈蚀无管养,火警电话无法接通;地下车库内部分逃生标志不亮;电梯机房内火警电话无法接通;顶楼天台存在牵绳晾衣现象。

2.金水湾(大港街道)

小区内多数楼栋存在私拉乱接现象,个别楼栋飞线充电现象严重;小区公共区域内杂物堆放严重,部分楼栋内杂物未及时清理;小区内个别楼栋存在毁绿种菜现象;楼栋旁存在牵绳晾衣现象;小区内多处垃圾桶盖子缺失。

(五)镇江高新区

1.御桥嘉园(镇江市润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小区物业台账资料、标识标牌不全;设备房无人值守;设施设备养护不到位,多处楼道消防箱玻璃损坏、灭火器缺失,疏散通道指示灯不亮,消控室消防联动柜点位故障未排除,天台消防箱、压力表损坏,消防栓锈蚀,水带缺失;小区卫生保洁不到位,楼道、绿化带内堆物情况严重,存在卫生死角,楼道小广告较多,楼道和疏散通道长期无人打扫;小区秩序管理不足,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电动车上楼充电,存在安全隐患。

附件:1. 2021年四季度市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考核排名情况

2. 021年全年市区物业管理考核排名情况

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8日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