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亏损金额约40亿至43亿元 恒盛地产2021年转盈为亏

2022-03-18 12:1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 3月17日,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盈利警告。恒盛地产披露,相比截至2020年度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8100万元,集团预期截至2021年度将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40亿元至43亿元人民币之间。


(图源:恒盛地产官网)

公告显示,有关亏损主要由于:恒盛地产于截至2021年度内只有两个位于二线城市的项目有新一轮物业完工并交付使用,虽然本年度确认销售收入较2020年增加约20%,但本年内确认的销售收入金额依然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另一方面,本年内确认销售收入的物业总面积较2020年上升约80%,但因其中有较大比例的面积来自于较低价格的二线城市物业而导致确认销售单价下降超过25%至约每平方米9500元。同时,本年内促销库存车库亦拉低了确认的销售单价。

恒盛地产本年内录得负毛利率约30%,而2020年则为正毛利率40.9%。撇除对物业作出减值拨备而对毛利率产生的影响,因本年度较大比例确认收入的物业为较低价值、低毛利,恒盛地产截至2021年度录得的毛利率约为负1%,而2020年的毛利率则为42.4%。

因本年内若干情况的改变,恒盛地产于截至2021年度内继续对物业作出减值拨备约9.7亿元,较2020年的4230万元增加超过20倍。减值拨备持续对本年度业绩影响重大。

相较2020年录得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19.02亿元,恒盛地产预计于截至2021年度内录得远小于去年金额的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亏损。

另外,于截至2021年度内财务费用总额虽有下降但依然处于高水平,而且大部分利息开支无法资本化为物业开发成本。截至2021年度内无法资本化而直接记账为当期费用的利息开支较2020年增加超过30%,并继续构成本年度业绩亏损的重大因素。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