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西>>政策>>

宜春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 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2022-03-11 14:08:30 宜春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厂房里预先制作好的楼板、外墙板、阳台等构件,在施工现场通过机械现场装配,一栋现代化的房屋很快就建成了——这是我市正大力推行的装配式建筑技术。

3月10日,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湖田小区(锦湖苑)项目施工现场、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的生产线和样板间,深入了解装配式建筑的建造全过程。

集中会议阶段,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忠传达了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长沙远大住工技术总监金静波介绍了装配式建筑概况,铜鼓县、靖安县住建局作表态发言,市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熊建华就自然资源部门配合做好装配式建筑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市政府住房保障中心主任葛忠部署了我市2022年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他强调,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均明确提出“2022年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达到总建筑面积的30%”,这是省长、市长向全省、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葛忠指出,各地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快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要拓宽思路,明确目标,努力开创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新局面。

对落实2022年装配式建筑各项工作任务,葛忠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思想认识再提升,积极抢抓装配式建筑发展机遇。各地要充分认识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建设领域节能减排降耗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当前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措施,是带动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提升住房质量和品质的必由之路。其次,工作措施再强化,全力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落地。要结合全市抓落实年“三拼三促”活动要求,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干劲和拼劲,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真格的措施,聚焦工作目标、工作要点、培育集群、试点示范和质量监管,从源头上抓实抓细装配式建筑工作。第三,部门责任再压实,逐步完善装配式建筑联动机制。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双一号工程”,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发展改革、行政审批、工业信息、财政金融等部门的职能优势,形成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装配式建筑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装配式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