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头条>>

改善城乡面貌 增进民生福祉 唐山市住建系统:“奔着问题去”“跑出加速度”

2022-03-02 15:04:14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宏刚)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唐山市住建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获悉,今年唐山市住建局以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促进房地产业与建筑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推进住建民生工程等为重点,确保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

“住建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民生住建也成了我们的标签。去年以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啃下了许多‘硬骨头’,但仍面临着诸多问题。新的一年,我们要‘奔着问题去’‘跑出加速度’,尽全力加快实现百姓宜居梦和安居梦。”唐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说,全年计划实施262个城市更新项目;实现建筑业总产值增长7.5%;年底前全部完成17个城中村安置房建设。

城市更新是治理“城市病”的“良方”。作为全省唯一获批的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唐山市将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健康、更宜居。目前,该市在8个试点区共谋划24片、517个项目,总投资2545亿元,计划在两年试点期内全部启动实施。

房地产业对经济金融稳定和风险防范具有重大的系统性影响。唐山市住建系统以“保开工、保交楼、保稳定”为目标,将重点加强头部企业的风险管控,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继续做好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项目处置,全力稳控房地产市场。同时,以推动绿色建筑发展为重点,全面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今年底前,新建绿色建筑占比达92%以上,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达26%以上,新开工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达24.8万平方米,确保全市实现建筑业总产值增长7.5%。

农房抗震改造、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是今年唐山市住建系统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为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提升幸福成色,该市住建局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政策优势引导鼓励改造农户更多采用装配式住宅,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防震减灾示范市。截至目前,全市已确户31106户,开工25574户,完工6175户。同时,今年年底前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000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831户,建设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4个。

据了解,供热供气保障是百姓最关注的民生事项之一。唐山市住建系统在至始至终做好供热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做好“冬病夏治”工作,并确定今年为49.8万户城镇既有住宅居民加装自闭阀及波纹管的任务。为确保供热供气安全,加强供热供气管网,燃气储备站、门站、加气站以及餐饮、集贸市场燃气设施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抓好农村燃气安全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