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政策>>

衡水:稳步推进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2-03-02 15:00:02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衡水市2022年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为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改造工作,今年以来,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因地施策、一区一案,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出发点、以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为落脚点,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稳步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全面摸排,分类制定改造目标

2021年年底提前启动项目谋划工作,在充分征求民意基础上,优先将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违建拆除、楼顶防水改造、楼体内外改造、线路改造、管道改造、道路改造、外部环境改造、安全改造、文化内涵提升等9项内容列入改造计划,制定既符合居民意愿又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截至目前,全市228个小区已全部完成改造项目立项。

突出特色,因地施策审定改造方案

按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一区一案”的原则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积极组织第三方公司对各县(市、区)改造方案进行现场核实,截至目前,已完成183个小区改造方案会审。

周密安排,分批推进建设手续

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工作思路,统筹开展征集群众意见、确定改造方案、市级会审报备、方案公示、办理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序,确保各项前期手续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有26个小区完成招标,13个小区发布招标公告,128个小区正在进行财政评审。

下一步,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管理水平,针对各项目进度计划,建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台账,实时监控掌握改造项目建设进展,每月对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排名,确保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保质保量高效完成。(编辑:王建国,供稿单位: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