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早行动,抓创新,细分解,济南住建确定六大类83项重点工作

2022-02-09 15:2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虎年伊始万象新,追赶超越正当时。2月8日下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目标。会议指出,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坚持“1466”工作思路,早行动,抓创新,细分解,以六大类83项工作为重点,以“实”字打底、“干”字当先、“严”字当头、“新”字着手,奋力书写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图源: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过去的一年,济南住建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各区县、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多项工作全国、全省领先,同时将开展落实民心工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难心事和烦心事,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住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今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住建部“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促改革、强队伍”要求,贯彻全省住建事业“绿色化、系统化、精细化、标准化、智慧化”的“五化”理念,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继续实施住建“1466”工程(明确“1个目标”,坚持“4高要求”,做实“6篇文章”,打造“6个住建”),围绕提升住建产业能级、完善住房供给体系、深化城市更新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提高行业治理能力,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同时坚决守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底线红线,全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住建力量。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会议提出,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新作为今年住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善于作为,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2022年,全市住建系统将以“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从六大方面抓好83项具体工作落实:

围绕经济稳中有进,提升住建产业能级。全面提高建筑业发展质效,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城建”产业链,扎实做好经济分析、招商引资等工作。

围绕改善住房条件,构建安居优居体系。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扎实开展棚户区改造,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发挥试点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中优”战略,完善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推动城市建设转型升级。

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建设现代化,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强化村镇历史文化保护。

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倾心办好为民实事。提升供热燃气保障能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围绕加强行业监管,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水平,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管,强化扬尘污染防治,严把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关,严守法治底线,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应用。


(图源: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会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对这83项具体工作的责任部门逐一处室、逐一单位进行了分解,并要求建立定期调度和进度通报制度,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会后各有关处室、单位签订了年度任务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一年,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