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监管>>

广东省住建厅公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2022-01-19 15:16:31 广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年2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厅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厅本部,并对下属单位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以下简称“省标定站”)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0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厅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截至2020年底有利息收入、结余资金等7.14万元未及时清理上缴财政”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同意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上缴实有资金账户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粤财建〔2021〕24号),我厅分别于2021年6月30日及2021年7月8日按规定上缴实有资金账户财政存量资金10.46万元至省财政国库,其中包含审计指出的未及时清理上缴财政的利息收入、结余资金等7.14万元。

二、关于“所属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截至2020年底有1877.8万元往来款,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的问题。

正在整改中。省标定站对涉及未及时清理的往来款进行了清理核实,共分为四类:一为待处理“其他应收款”1079.2万元;二为待处理“应付账款”48.1万元;三为待处理“其他应付款”733.6万元;四为因相关事项未结束需暂缓清理的“其他应付款”16.9万元。省标定站已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长期挂账往来款清理工作开展专项审计,并按照相关规定对部分会计科目进行调整和处理,目前正在走审批备案流程。

三、关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0年有31个系统的政务云资源存在低负载的情况”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根据审计组提供的服务器清单,我厅立即对涉及问题的虚拟机开展核查,经与2021年3月云资源利用率比对,91台虚拟机中,实际存在政务云资源利用率低情况的服务器共计83台,其余8台服务器CPU平均使用率已超过2%,按标准暂无须整改。我厅根据应用需求对该83台云服务器分类进行了整改,具体措施包括:一是加快“广东省违法建设治理信息平台”应用,提高云服务器资源利用率,目前涉及的3台服务器CPU平均使用率已超过2%。二是向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提交80台服务器云资源削减或停用申请,经审批后实施清理。截至8月中旬,“广东省建设行业统计工作平台”等系统涉及的17台服务器已下线;“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系统第三方安全检测,监测和防护服务”等系统涉及的63台服务器云资源已完成削减,上述停用、削减的云资源已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收回。三是我厅将与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保持紧密联系,持续监控我厅有关政务信息系统云资源利用率,实现云资源的动态管理。

四、关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截至2020年底仍有4项专项资金未及时制定‘财政事权’管理办法”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2021年9月18日,我厅联合省财政厅印发了《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粤财建〔2021〕6号),制定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住房和城乡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环境治理与节能降耗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内容包含了审计指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突出抓好水污染治理”“加强固体废物综合管理”“环境监管能力建设”4项专项资金的“财政事权”管理办法。

五、关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0年有2个专项资金项目年度执行率为0,涉及未执行资金180万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我厅及时督导湛江市、云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整改提高,抓紧推进新兴县六祖镇西睦社区、新兴县里洞镇社区以及廉江新民镇丹樟村3个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截至2021年6月底,上述三个社区体育公园项目全部完成建设,省级补助资金已经全部支付完毕,其中廉江市新民镇丹樟村社区体育公园项目剩余9702.62元质量保证金将在保修期满1年后十五天内一次性无息返还乙方。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