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四川>>深度>>

成都向南,奔赴一场山海之约

2021-12-24 12:2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阳光、海岸和沙滩。说到这3个词语,你会联想到哪个城市?

恐怕,圣托里尼和三亚,是大多数人脱口而出的答案。

充足的光照、怡人的气候和爱琴海美景,让圣托里尼成为全球旅行者心目中阳光度假胜地。同样是阳光、沙滩、海岸线,常年屠榜国内旅游目的地的三亚,不止提供惬意的海岛度假地,还将海上体育休闲运动在国内铺展开来。

邛海——遗落人间的一湖镜

在被封印的旅游季,圣托里尼成为奢想,但阳光和海岸并非遥不可及。同样的阳光,同样的蔚蓝、同样的辽阔,不用飞到三亚,四川省内就能享受阳光海岸的惬意。与圣托里尼纬度相近,西昌也是一个被阳光宠爱的城市。

据西昌发布官方报道,西昌全年平均温度17度,冬暖夏凉,是全国气候变化最小的地区之一。西昌全年约320天日照,年平均日照2400多小时,是成都日照的3倍,与三亚的2543小时不相上下。西昌空气优良天数达365天,这为西昌的阳光度假奠定了气候基础。

据西昌市人民政府官网介绍,西昌海拔约1500米,森林覆盖率达51.5%,是养生宜居的栖息地。研究显示,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就高。负氧离子被誉为“空中维生素”,可促进新陈代谢、强健神经系统、提高免疫力,居住在这一高度有利于人体的健康。

西昌同时也是被自然眷顾的城市

提到西昌,邛海是绕不开的话题。早在两千多年前,司马相如曾赋诗邛海,“月出邛池夜,空明澈九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都在其游记中这样描述邛海,“碧水秀色,草茂鱼丰,珍珠硕大,美不胜收,其气候与恬静远胜地中海,真是东方之珠”。

与邛海相连的泸山,山峦奇秀,古木成林,形成西昌的天然绿色屏障,带来丰富的负氧离子,在自然、阳光、植物、群山、邛海的环伺下,形成了西昌的山海阳光度假基质。在这里,人可以逃离尘世的烦恼,获得彻底的放松与休憩。

同时,西昌作为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川滇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西昌也因此成为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据红星新闻2020年报道,西昌吸引2000多万中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再加上近几年,西昌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交通先行联外畅内”的方针已出现成效。目前西昌的空中走廊已初具规模,开通全国30座城市航线。

11月发布的西昌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又为西昌城市交通带了利好喜讯。蜀道集团预计将投资30亿对成昆复线,西昌至成都段进行提速,该项目将会缩短西昌至成都的路程与时间。预计2021年西昌至昆明方向通车,2023年成都至昆明方向全线通车,届时可实现西昌与成都、昆明2.5小时“通勤圈”。

这意味着,届时只需要一部电影的时间,成都人就可以奔赴这场山海之约。将西昌阳光照进日常,将邛海疏阔写进心胸,在山与海之间,充盈被城市纷扰的内在关照。

将城市日常升级为海岛度假,是一种什么体验?

目前,西昌有文旅项目不少,但做出圈的还是少数。不同于普通项目的开发,文旅开发的差异性实质很大。每个文旅项目都有自己独特的灵魂,南橘北枳,简单粗暴的模仿难以成为经典。如何将当地文化的认同感,与“在别处”的旅游度假感深度交融,在一众文旅项目中,中国邛海·17度国际旅游度假区无疑是破圈者之一。

坐落于西昌航天大道东延线南侧,RBD核心商务区,邛海·17度紧邻主城繁华板块与邛海湿地公园三期,与万达广场紧一街之隔。项目毗邻凉山州第一和第二人民医院(三甲)和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家医院。

邛海·17度占位集生态、文化、商业于一体的城市中心,形成了城市康养度假的理想地,高负氧离子、阳光、沙滩、邛海、湿地公园,这些阳光度假的要素,变成邛海·17度业主的日常。在生活日常中,体会海岸度假体验。项目还依托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规划阳光度假、文化创意、月光经济和全龄康养四大产业,融合本土文化与国际资源,积极打造西昌“文旅产业新名片、阳光度假目的地”。目前已经呈现了将军第博物馆、将军会馆、美居酒店和星月湖公园(局部)。

将军第博物馆是在历史文化古建筑的基础上修护而成的非遗文化展示中心,传承地方文化的同时,也成就了一张崭新的西昌城市文化名片。星月湖公园,自2019年10月开放以来,持续举办了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全球梦幻灯光节、邛海浪花嘉年华等城市级活动,成为西昌休闲度假、互动体验的网红打卡地。今年中秋之夜,中央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录制,就选址邛海·17度的星月湖公园,聚焦全球华人瞩目,共鸣月圆。

2021央视秋晚烟花实拍图

邛海·17度是从生活角度来,呈现一个阳光旅游度假生活综合体,这里集景区、度假区、文化、艺展、产业于一身多元化产物。这种模式所指向的,不仅是为游客提供“在别处”的旅游度假体验,同时,产业的设置和商业的规划,也让西昌本地人积极融入西昌的共创共建,助力城市发展、产业经济的提升。

生活与理想可以重叠

一个好的文旅项目,离不开好的度假服务。度假资产作为办公性质业态,切实考虑业主需求,配备了约3000㎡共享服务空间,休闲空间规划,更舒适的度假体验。目前呈现包括长者活动中心、儿童娱乐室、共享食堂、健身房等配套。

度假资产组团还配备了万科物业统一管理,安心服务让业主更省心,为旅游度假群体提供全方位的升级度假体验。

邛海·17度所呈现的,是一种理想与生活的叠加。既可以在繁华城市中奋斗,同时,也可以拥有山河湖海的诗意远方。

目前,中国邛海·17度国际旅游度假区度假资产组团,建面约32-67平米的度假轻资产(办公),总价38万元起,理想与生活的轻松重叠,山海私享,不必远方。(以上图片均由邛海17度项目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